close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斯文人,至少,跟老母縱橫異鄉商城時

異鄉的售貨小姐自動給出漂亮價錢時還會好羡慕的說──

您說話真好聽,真是個斯文人!!


 

結果,今天斯文人我,憤怒了!


雖然這也很有可能是早上起床,沒睡飽造成的

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那個主持人的對話

那是個介紹中國鐵路的合集

說穿了,就是把過去節目中有鐵路的片段集合起來湊成一集播放


當中,他在某車長面前說台灣鐵路是以丟圈圈的方式做會車溝通

然後他被人家列車長取笑說那是以前過時的老技術了


 

還有一段,他是在一列跑在曠野間的火車上

據說放眼九十里都無人煙,他就在採訪列車長的時候說──

因為台灣都是山景,但我們台灣人最想看的就是這種無人煙的風景


 

當時我心想,是你喜歡吧,誰跟你台灣人都喜歡看鳥不拉屎的景色?

為什麼你要把你個人的觀感,放大到整個國家的觀感?


 

已經開始不喜歡這主持人了,沒想到接下來更誇張

在接下來的一段節目中,主持人為了跟列車長搭話,冒出這麼一句──


 

是的,我們台灣的鐵路,技術就是從你們大陸傳過來了~~~~

   是的,我們台灣的鐵路,技術就是從你們大陸傳過來了~~~~

      是的,我們台灣的鐵路,技術就是從你們大陸傳過來了~~~~


 

就是這一句,讓我憤怒了!!!

台灣早年的鐵路,干大陸個屁事啊啊啊啊啊!!!

小姐我沒讀什麼書,肚子裡沒什麼大學問

但也知道台灣最初的鐵路是日本人為了載送物資搭建的

這到底關大陸什麼個屁事啊啊啊啊!!!


 

你一個主持人,我也不管你的長相還是口才到底好還壞

反正我平常也不看這節目,今天只是吃早餐時陪老母看到而已

所以你採訪跟介紹能力長那樣還能當主持人,我也不想去研究了

但你不應該公然散播這種不實的歷史知識!!!


 

我不管舊時代如何,或是今日政治環境如何,但事實就是事實

就像是,地球是圓的,你不能睜眼說瞎話的說它是方的

你一個做公眾節目的,就要為自己的節目進行把關

怎麼會為了巴結採訪對象,這樣扭曲歷史?

這真的是讓我好生氣的啊!!!

這不是在教壞小孩子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