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其實是我個人的胡思亂想啦

最近,一直在思索一句讓我頗感震憾的短句——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是不是……我太閒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
因為我無法理解
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心境,可以無私的去愛所有的人?

愛,是愛耶 (我一定要強調一下「愛」這個字)
即使是神,我想他也沒辦法無私的去愛一個滿心惡念的人吧?

要不然,為什麼警世句要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如果神連惡人都愛,既然愛,就不會讓他有惡報的吧?
反之,既然惡人有惡報
那就是神也冷眼看著惡人自作自受,那也稱不上愛吧?

先聲明,我沒有戰意,只是純粹對這句話感到不解
因為我仔細想想,發現到……
「愛所有的人」,這似乎是連神都做不到的事

那麼……
身為一個有七情六慾的凡人,一個天性中會親善遠惡的正常人
如何不分親疏遠近的去愛普天之下的所有人呢?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
這境界,對我來說,真是太不可思議也太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