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更正一下黃金年代的說法

因為……四夫……我看的希臘神話版本不是一般大眾性的

依據普羅大眾版本,事情是這樣的──


最早的世界,是天空之父跟大地之母的年代

這兩人結合後生了一堆醜小孩,醜到老北暴怒把小孩都吃掉

然後老木就很生氣,覺得:再怎麼醜,你也不能吃我的孩子!!!

所以,大地之母偷藏了一個孩子,教這小孩去殺死這個老北

這小孩就像周杰倫寫的歌,他聽媽媽的話,真的殺了這個老北

老北異常憤怒,臨死前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對這兒子詛咒道:

你別得意,你會有報應,我詛咒你以後跟我一樣被親生子殺!!

 

然後,這個被詛咒的小孩日後成為王,也就是第二代的泰坦族

這個王很怕老北的詛咒,所以自己的小孩也是生一個殺一個

一路生到小兒子宙斯時,事情就像天空之父的詛咒那樣

宙斯這個小孩勾結巨人族等等怪物外族殺死自己的老北

然後打開老北的肚子,把之前被吃的兄弟姊妹救了出來

這些從肚子出來的兄弟姊妹算是「再出生」

所以理論上最年幼的宙斯,排序瞬間從老么變老大

 

以上,據說通俗版本是這樣,並不存在泰坦的黃年金代

但......就算是這樣,也沒改變我對宙斯的印象啊轉.gif  


小時候看的希臘神話也有介紹過這號人物

他就是一個會變牛變鵝去搞婚外情的怕老婆小男人啊

而且,就算是我手邊這個奇怪的版本,他也一樣的好色無膽

喜歡人家少女,眼巴巴去勾搭,被老婆發現後又不敢阻止老婆

害人家美少女被妒婦變成一頭白牛,吃足了苦頭

好不容易少女逃出惡妻安排的監視,還千山萬水的遠避去埃及

是走到埃及沒力倒在路邊時,怕老婆的宙斯才逮到機會

趁老婆睡午覺的時候偷跑去幫少女解咒,從牛變回人


類似的故事,類似的無能行逕,不管是哪種版本都有寫到

所以,我們更正黃金年代的部分

但宙斯的部分就算了,他的形象真的是有夠差勁的一號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