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怕,我們家的狗很乖,不會咬人的——路上,聽養狗戶、特別是大型犬的主人說這種話時,都隱隱感到一股無名火,讓人覺得有點兒的惱。

對養狗人家來說,那是你們家的寵物,是家庭中的一員,你們看著牠長大,牠跟你們有感情,牠對自家人不吠不咬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因此對於養狗人家來說,當然是個個都覺得自家的狗兒乖乖,是不會咬人的。

但,相對的,對路人來說呢?

對於路人而言,特別是本身就怕狗的人而言,不管主人口中是怎麼樣的乖或不咬人,我們跟狗之間的感情基礎,零!是零啊!

在毫無交情的前提下,對我們來說,這些大型犬牠就是animal,是動物,是無法溝通的野獸。

當狗狗他正露齒狂吠、作勢要撲上來咬人的時候,我們這種不養狗,甚至本來就怕狗的人來說,是不可能感受牠所謂的熱情,有的僅僅是驚恐與懼怕。

在這種腳軟、連想跑都跑不動的前提下,只會敷衍的對我們說:別怕,他不會咬人……

說這種話,到底能安慰誰呢?

就算沒被咬到,但當下的恐懼之情都是真的,愛狗的人士,為什麼不能分點同理心來尊重一下其他不養狗的人?

每次,看見那種不綁狗鍊,任由自家中、大型犬追著路人吠的養狗人家,我都感到生氣,特別是那種只會站在門口說敷衍的話,然後任由自家狗狗繼續追著人吠的狗主人,那真讓人感到特別的生氣。

你當然有你愛狗的自由,可是,我們也有不受恐懼的行走自由吧?

為了你家狗狗的自由感受,我們無辜路人就得承受這種不必要的擔心與懼怕,這對我們來說,是不是有點兒的不公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