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彤老媽不知怎地回想起當年…… 

據說,敝人再下小的我,在純真的幼兒年代
就算沒到人見人愛的地步,也是隻挺討人喜歡的小蘿莉

 ( 現實中──
   對著因年代久遠而泛黃,土色照片中一付小土雞模樣的小鬼頭
   被稱讚可愛的當事人其實不是很相信這說法   )
 

彤老媽似乎看出她女兒、也就是我的不以為然
忍不住遙想當年,舉了一個例子: 

她說,當年的某一天,她抱著年幼的我上市場買菜
結果半路上,有個輕佻的不良小混混趁著她不注意…… 

細姨仔(台語的小老婆之意)——小混混輕佻的調笑著。 

伴隨他輕佻的語言,還附動作,順勢往我的小肥面頰摸了一把
連說帶摸,調戲良家小蘿莉的橋段,就活生生在彤老媽的面前上演 

啪! 
護女心切的彤老媽還沒反應過來,就先甩了小混混一巴掌
不忘怒斥: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 

小混混是混黑社會的
當眾受了這一巴掌,豈有不討回來道理?
雖然當下還是個混混而已,但要找幾個混混同伴生事並不難

偏生,這回的對手,我方的彤老爸年輕時也曾是個小混混
即使因年歲增長早已脫離,但在家鄉裡,依然有老大在挺的 

在彤老爸一得知,他年幼的蘿莉女兒竟當街遭混混調戲
而且,對方還打算聚眾欺他妻女時
士可忍,熟不可忍,火爆的彤老爸憤而回家鄉找弟兄去 

找人,找人,找人 …… 
 人馬聚集 …… 事情越搞越大…… 

雙方一觸即發!

就在大幹一架的前夕,一名據說是什麼地方有力人士介入
居中斡旋下,由調戲蘿莉的小混混登門跟彤老媽道歉
總算在最後一刻,調停一場風波
避免兩派弟兄們為此蠢事發生無謂的傷亡


 …………     故事結束的分隔線     …………


聽完彤老媽的敘述,我這當事人真是囧到不行

是有沒有搞錯啊?
原來,我曾擁有這種紅顏禍水的奢侈困擾耶
竟然……曾經……有兩幫派的混混要為了我打架耶 

這……         什麼鬼啊?

撇開這事件的荒繆度不談……
誰能告訴我,我蘿莉時期的誘人美貌是跑哪裡去了?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嗎? 

還是……我其實應該慶幸?
慶幸我的美貌並沒有延續,避免人間再掀禍事呢?

是說……當年的混混們,容我借問一下
你們當年要打之前,是真的知道要為什麼開戰嗎?

我很好奇,真的很好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