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學們去聚餐,飽死我了暈  

 

笑用力一些都快吐出來了,真可怕

 

 

☆ 正 ☆ 文 ☆ 開 ☆ 始 ☆

 

 

人族:劍客、術士、琴師。

 

妖族:獸人、地精、矮人。

 

天族:天羽、靈歧。

 

光幕中所列的三大種族選項下同時顯現了種族職業,待等選擇種族後,列在種族後的支選項才會亮起以供選擇。

 

「請玩家選擇角色種族。」007職業化的出聲提示。

 

「……」少女看著光幕,又看看007,淨白的小臉上滿是為難。

 

這也還沒想嗎?

 

對著那份遲疑,甚至是開始出現的退縮之意,王牌007當機立斷,直接換到角色申請流程中絕對最吃時間的外貌選擇,說道:「請玩家調整角色外貌。」

 

有先前的三小時又五十八分的歷史經驗,對眼前這號明擺著一點功課也沒做的超級新手,王牌007已經有了再建歷史里程碑的覺悟。

 

角色設定平台前的巨大光幕裡浮現與少女等身的人像,如同等身鏡那般的映著少女現今未調整狀態的所有一切,就等少女的開口進行容貌上的調整。

 

不想,在如臨大敵的007面前,女孩卻只是細細的丟出了三個字:「都可以。」

 

已達涅盤等級的從容與淡定就此龜裂了一小角。

 

尋常玩家糾結最久的相貌問題竟然就這樣一語帶過?

 

已經做好刷新記錄心理準備的007結結實實的愣了愣,專業的形象直透著一個傻樣來。

 

想了想,只能猜測對方可能不明白外表給人的第一印象,其重要性並不只是侷限在現實人生。

 

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會接觸到的不止是遊戲玩家,還有非玩家控制角色,也就是遊戲中因應故事劇情場景需求而存在的角色人物、被玩家簡稱為NPC的人工智能角色。

 

由於《神夢》團隊的領先技術,所有扮演NPC的人工智能皆擁有一定程度的智能,有些特殊的角色甚至是真人扮演,因而外表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這種第一印象在《神夢》甚至比現實更為重要。

 

對著那弱弱小小的身板兒,007莫明興起一番導正迷途小羊的的熱血精神,頂著一身秀麗端莊兼專業的形象,難得好心的多嘴說道:「《神夢》世界中,雖然掃瞄了玩家外型做原始設定,但在創建角色時,還是可以依據玩家意願,進行各種調整,上下幅度各為30%,可以自行設計滿意的外貌,在《神夢》世界中開啟全新的人生經驗。」

 

忍不住在「全新的人生」這幾個字加重了些許力道,翻譯白話意思就是:對自己長相不滿意的人,不需動刀挨針的,在遊戲中可以得到一個滿足虛榮心的機會,不用的人是大傻瓜!

 

「沒關係,那不重要。」對王牌客服少見的好心提示,女孩輕搖了下頭,神情有些蕭索,看樣子對外貌的問題並不是很放在心上。

 

不、重、要!?

 

王牌客服,以客為尊,即使已經忍不住好奇,在貌似未成年少女的女玩家身上多瞄了兩眼,表面上仍是一派的專業與鎮定,直接跳下一項目問道:「請玩家調整疼痛範圍。」

 

「啊?會痛的嗎?」女孩微訝,樣子顯得有些錯愕。

 

因為是王牌,所以這麼狀況外的問題,也只有那兩秒的停頓,維持著一貫的優雅,和煦解釋道:「《神夢》遊戲是一款利用玩家睡眠時間,體驗第二個世界、第二種人生的遊戲,這個劃時代的發明,為了不讓遊戲只是遊戲,所以講究遊戲真實度,好提供給所有玩家更逼真的臨場感,因此有這個選項。」

 

「……」女孩沉默了,樣子有些不知所措。

 

「那就設定最小限度的10%好了。」007當機立斷的代為決策,噠噠噠的輸入著,接著再問:「請玩家分配素質點數。」

 

「我……我沒概念。」女孩除了不安,更顯侷促,輕道:「不然,妳隨便幫我填一填好了,我都可以。」

 

名字沒想!種族沒選!不計較角色外貌!《神夢》最出色的擬真效果沒聽過,角色設定的程序沒有丁點概念,這人!別說是一點基本功課都沒做過,還明擺著是生手中的大生手,搞不好之前連一般的網路遊戲都沒玩過!

 

看這一付興緻極缺的模樣,她到底是為了什麼來玩《神夢》啊?

 

完美的妝容有那麼一瞬間再次的給它龜裂去,007暗自調息了兩回,才穩住聲音,繞回最初的人物名稱設定,續問道:「請玩家設定角色名稱。」

 

女孩想了想,眼中似乎染著一抹可疑水光,就聽她細聲道:「落葉飄零。」

 

噠噠數聲,王牌暗自慶幸來到最後一個問題,趕緊問:「請玩家選擇種族。」

 

又是數秒的遲疑,女孩想了又想,最終無力的說道:「都可以。」

 

王牌已經很直接的在各項資料上打上「隨機」兩字。

 

這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由於《神夢》遊戲裡有一定機會出現隱藏的種族與職業,有些玩家想拼比運氣時,同樣會選擇隨機,任由系統自由分配。

 

所以007只當運氣好,遇上一個看似小白澳客但其實不難搞的玩家,甚是以客為尊的在先前幾個選項通通打上「隨機」兩字,纖纖長指正要落到最末的確認鍵上,卻突然聽女孩又道:「那個……」

 

停下按確認的動作,007心中冷笑。

 

哼哼!就不信妳一個黃毛丫頭真淡定到這地步,肯定是後悔了,想要改容貌了是吧?

 

做好了澳客要發揮實力的心理準備,007卻聽女孩說道——

「可以的話……」秀氣的面容上流露著明顯的困窘,掙扎了下,看似鼓足勇氣,甚是不安的問了:「能不能幫我安排到那個小男孩的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