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說自己是法老界的至尊王者,編輯都嗤之以鼻

這一次,特地拍了些畫面讓大家看看我有多厲害 <( ̄︶ ̄)>

 

遊戲開始時,國家只有一張地圖,是沒有任何移民跟建設,但因為拍照存證是臨時起意的事,所以沒從最初開始拍,就直接拿正在進行中的遊戲,隨便找個空地來蓋給大家看。

所以請大家自動略過畫面中華麗精緻的小洋房,得從空屋開始看

 

那麼以下,就是法老彤小琤的建設發展史:

標記1是移民剛進入、還沒有食物狀態的房子,與白色洋房之間的小格子是無人的空屋(滑鼠碰圖片時會有放大效果,原理我不懂= =)

0-1.JPG

標記2是剛得到食物而升級的小屋狀態

這遊戲設定就是每一種等級狀態都被設定一種需求,當這個需求被滿足時,房子就會自動升級。

像這個社區已經開發完畢,升級速度就像坐火箭那樣的快速,害我存檔存得很辛苦 <(︶﹏︶#)>

 

 

下方標記3其實是兩種狀態,會先長出綠色小窗戶(貼近白屋那棟)

然後再升級一次就是長出很小的棚架(左邊那一戶)

0-2.JPG

標記4是小草屋的進化版,緊接著就會再升級,成為標記5的長相

 

下方的標記6,兩戶已經同步了^^

0-3.JPG

得到酒之後會升級成標記7,再來就是升級到白色的標記8那樣


再升級一次就變成標記9的房子,

0-4.JPG

有教育單位後就升級成標記10的房子,這時候單格的房子會自動升級成四格的房子,兩格合併升四格(最佳)

若旁邊有空間,也會有單戶自己往旁邊發展的現象,如標記十那樣,通常發展太快時,就容易亂長。

這種不受控制的發展,在我的標準當中就是不聽話的房子,得拆掉讓剩下的那戶升級,才會是原先規劃的位置。

 

變四格屋之後,第一次升級是下面這兩種造型的屋子,它們是同等級的

4-1.JPG

左邊那戶就是不聽話自己往旁邊長大的房子,拆掉後,原來卡在中間的單格房就會自己再升級,

右邊那張就是拆屋後,小屋升級的樣子,才才是我原本想要的位置

 

有造型之後,再來的等級就是下面4-2的模樣,這等級就一款造形

4-2.JPG  

 

接下來就是四格屋最精緻的屋子,會有兩種造型,如下圖:

4-3.JPG


 

在滿足各種要求,額外供應高級娛樂跟奢侈品之後會大升級,

從四格屋變成九宮格的屋子,當中有四種不同等級的造型,一樣,每一等級都得滿足一個機車的需求,好比:要幾種以上的食物種類,要有三座以上神廟的服務,要高級的娛樂,要供應兩種以上的奢侈品,諸如此類的,甚至還要美化環境讓他們心情好,一一滿足後它就會自己升級,以下是四種等級圖

               1                               2

9.JPG

             3                                    4

通常升級到九宮格之後,這屋子的人就不工作了,會直接消失一些人力,所以要升級這等級的房子前,國家的失業率要預先控制,用以緩充。這樣子當大房子出現時,才不會出現勞工不足的現象。


勞工不足在遊戲中是個很麻煩的大問題,因為各種機車的要求都需要人力提供服務。

當勞工不夠,各種服務沒人做,住戶需求沒被滿足,整個社區就會大退化,一直退化。

這問題在發展到最頂極時,最為明顯。

像坐溜滑梯一樣,只是把整個發展過程倒退著播放,九宮格的還會客氣一點,頂極的房子最現實,它退化到最後,甚至連一開始的空屋也沒有,直接變一塊空地,什麼也沒有了。

 

社區退化,人口會消失更快,勞工不足更嚴重,惡性循環,拖越久越難補救,變得很麻煩,

所以要升級大房子時,一定要事先預留一些失業率來緩充,以保國家繁榮。

 

當你能熬到九宮格大房子的頂極時,要再升級只能靠美化環境

所以除了升級的空間,周遭也要儘量預留美化空間(豪宅很吃空間)

只要住戶心情好,它就會再升級了,變成下方的16格豪華大屋

                    1                                    2

16.JPG

圖1的心情雖然好,還不夠完美,就要想辦法蓋雕像或花園或神殿

(一根一根像柱子的就是神殿,那會讓人民心情好)

然後要讓他們參加高級娛樂時,娛樂還不能感覺太擁擠

這時,住戶耍完所有機車,心情好到最高點,它就會升級成圖2

圖2中的圖,就是最頂極的大豪宅

點它右鍵會顯示,住在裡面的人十分的心滿意足

因此再也不會提出任何要求了  ( c)y▂ξ

 

說是這樣說,但只要人力沒控制好,勞工不足的狀況出現導致他們的需求沒被滿足時,就會回到勞工不足問題,如前段所言那般,這種最豪華的房子是最現實的,沒立即補救人力問題,它退化的速度最快,是直接變空地給你看的  (・´ェ`・)

 

 

下邊是一整個社區都是大豪宅,我設計的社區,這一區蓋了11戶喔=v=

可惜有一戶只能拍到一角,一戶只能拍到半間,圖面無法完整呈現

(滑鼠點到變大圖時,那一角還自動被截掉了,哭哭~~~)

 全1

 


 

下邊這張是三個社區的交界,三個社區全都是大豪宅

但整個地圖裡的豪宅區,卻不止這三個而已啦 (目前在挑戰一區13戶 ≧ω≦)

全2

 

所以,現在大家可以了解了吧

為什麼我的人民會把我當神明一樣崇拜<(╯▽╰)>

因為我這個法老,可是跟神一樣的法老界傳奇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