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一牛排館,很久很久以前,因緣際會拜讀一篇美味滿溢文章之間的食記之後,效益就有如維他奶這三個字深植吾家弟弟心間那般,讓我心心念念的也想試試這傳說中低調奢華的美味牛排。

 

直到願望成真的那一日,站在繁華落盡、目前少有行人的神秘小街巷內……

 

哇塞,這店會不會也太神秘了一點!?

 

入目的低調門面,是大片的黝黑玻璃,門、牆都是一樣的黑,黑壓壓一片,是一種很容易讓人直接聯想到特種行業的低調法,讓我跟友人都愣了一下。

 

「妳真的確定要吃這個?」友人從一開始就很不相信我的推薦,因為覺得聽也沒聽過,打心底就感到不保險。

 

「真的啦,聽說很好吃,是經營很久的老店了。」我看了門面,其實也覺得很不確定。

  但我是一個容易被老店二字給迷惑的人,更何況聽說這家是全台灣第一家牛排館,能存活至今,一定有它的道理在的,是吧?

 

就因為我大無畏的精神,友人只好跟著我進入這個神秘的小店,發現到……

 
  媽啊,裡面更神秘啊! 

 

就像時光倒退三十年,整間店內的風情,昏黃、幽暗,古老的大鐘,紅絨面的厚重木椅,極復古的桌布,這不管怎麼看,就是有一種回到三、五十年前的感覺,加上店內空蕩蕩的,服務生比客人還要多,怎麼看都讓人心裡感到很不踏實。

 

惶惶不安中,湯送上來了……嗯,那篇寫得美妙無比的美食文章中所記載的、據說味道很細緻深沉的洋蔥湯,我實在喝不出個所以然來。

 

因為我好像沒喝過

 

事實上,洋蔥這食物,我是到近一兩年才開始敢吃,而且還是少數料理方式才敢入口,以致於記憶中對洋蔥湯這品目實在陌生的很,無從比較的結果,就是喝起來只感覺……
    嗯,是湯 

 然後麵包上來了……喔!喔!這個非常好!

 

是塗上大蒜醬的切片法式麵包,烤得金黃酥脆的表皮是很薄、很薄的一層,口感是很明確的、法國麵包特有的酥脆,也因為表皮很薄的關係,內層的白色麵包部分比一般法國麵包豐厚,而且口感非常的軟柔,動手剝開,那白色麵包的部分,被撕扯的感覺就像棉花糖散開那樣子,夾上店家特製的、據說張大千特愛的豆鼓,味道挺奇妙的。

 

當然,不吃這個店家特製的、張大千鐘愛的炒豆鼓也無防,麵包單吃也非常的美味,因為它本身就在切口的部分塗抹了香氣四溢的大蒜醬了,所以單吃就非常好吃了^^

 

之後送上了小小的前菜,是一小塊酥炸的鱈魚()

 

糟,忘了是什麼魚,總之就是某一種魚類,吃起來有魚味,所以一定是魚,但他的魚味並不是腥味,是因為我很少吃魚,就覺得有一種魚的味道^^””

 

這道前菜魚,裹著麵衣炸得酥酥的,送上之後,服務生會用奇妙的小器具在麵衣擠上少許檸檬汁,吃的時候再沾上老板特製的五味醬,口味酸酸甜甜又酥脆柔軟,因為很小一塊,會讓人有意猶味盡的感覺。

 

再之後送的莎拉,一咪咪。

 

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家的策略?

 

少少的食物勾引人的食慾,但是因為量很少,就會回味無窮?然後迫切的期待後面的菜色?

 

冰鎮過的莎拉碗裡只有少少的生菜,菜色很一般,就常見的幾款菜色,萵苣、蕃茄,小黃瓜切片,但因為醬汁口味很鮮活,所以我個人覺得很好吃,除了小黃瓜之外,所有的菜全裹著厚厚的莎拉醬吃光光了=v=y

 

再來,噹噹噹!主菜上來嘍!

 

真是哎呀我的媽,友人點的海陸,當中那半隻龍蝦真是香得不得了,切口照一般的龍蝦料理手法,是舖滿了香氣四溢的蒜蓉醬,但,並不同於一般的店家!

 

一般的店家為了做出香氣,厚厚的大蒜調味香歸香,但吃完後會殘留一種大蒜過濃的些許苦味,但大統一的蒜蓉並沒有這種會遺留的苦味。

 

就算同樣舖得滿滿一層的蒜蓉,新鮮有嚼勁的龍蝦肉吃起來卻是香氣、口感十足,但不留絲毫苦味的,品嚐那塊搶來的龍蝦肉,完全就只能含著眼淚,給他一個大姆哥來讚美它。

 

緊接著上場的是含蓋菲力跟沙朗兩種肉質,大到幾乎可以蓋住我整張臉的巨大丁骨牛排!!!

 

喔!賣!尬!

 

服務生幫我切開的第一眼,當中的生肉讓我抖了一下,我、我、我……我其實不敢吃生食的啊~>////<~

 

老板娘一聽我害怕,馬上吩咐服務生再將他們獨家的鐵盤送回去熱一下,跟我保證等下牛肉被鐵盤一捂,一會兒會更熟一些,要我不要擔心。

 

再次送上的巨大牛肉,裡面其實還是生生的,但據說品質好的牛肉不能吃熟的,那樣會失去它的美味,所以我只好催眠自己,那是熟的,是熟的,是熟的!

 

看著熟的那一面送入口,再一次的……

 

喔!賣!尬!

 

我要哭了,怎麼會這麼好吃 ^

 

那種柔嫩的口感,好吃得要讓人把舌頭也吞下去,而且我發現,越生的部位,還真的越柔嫩,最最重要的是,它們被一刀劃下時,並不會出現血水四處流的畫面,明明這次點的六分熟比平常吃的八分熟還要生,可是大統一的牛肉肉質,並不會出現血水,流到你整個盤子血淋淋,讓你的視覺效果感到不舒服。

 

吃大統一的牛排,它餐盤內一直就是維持一種很和平的模樣,我可以很容易催眠我自己,這是熟的,其實是熟的……

 

一口又一口,鮮美柔嫩的牛肉,搭配店家自製的黑胡椒醬,偏辣的黑胡椒香氣刺激的味蕾,讓你只能下意識的一直嚼嚼嚼……嚼嚼嚼……

 

偶就在一種不自主的嚼嚼嚼狀態中,把那塊可以遮住我臉的巨大牛排吃光光了,難道……偶真的是被神豬附身了嗎>////<

 

餐後的點心是擠著一坨奶油的草莓三顆,不知是什麼品種的草莓,入口的口感紮實,草莓獨特的香氣與酸甜極為迷人,當中還夾帶一種細微的、不屬於草莓該會有的香氣,怎會這樣?

 

往盛裝草莓的小缽裡找了找……底下有細糖的顆粒跟不明液體。

 

滿富實驗精神的拿小湯匙沾一點來嚐嚐……

 

哇,好特別的沾醬喔,甜甜的,帶著某種酒的特殊芳香氣味,但嚐起來,味蕾上並沒有酒精的感覺,因為我個人的味覺很排斥酒精成份的飲料,這款沾醬卻不知怎麼做的,竟能保有酒香,口味卻不帶酒精味,怎會這麼迷人>/////<

 

吃到這時候,也只剩餐後飲料可以喝,我選了熱咖啡……由於我對咖啡不很熟,又是幼兒口味,一定要加多多的奶精跟糖,把它弄成咖啡牛奶才開心,所以我實在喝不出好壞。

 

最多,就是覺得他們豆子應該是很高級的那種。

 

這是很不熟的情況下所進行的個人猜測,因為入口的氣味除了我自行調味的甜跟奶味,就剩下咖啡本身的香氣跟一種甘醇口感,並沒有一般附餐送的那種咖啡,在喝完之後,會有一點點的苦澀口感留在嘴裡。

 

光光,吃光光,神豬附體的全部吃光光之後……

 

總結,這是一家奇妙存在的牛排館!

 

地點、外觀、內部裝潢到餐具,是一體成型的低調路線,要不是事先看文章知情的話,恐怕做夢也不會知道有家牛排館藏在這個角落,更不會知道,用餐全程中極不起眼的餐具,包含那只冰鎮的沙拉碗跟甜點盎,它們是全套純銀的餐具。

  視覺的低調、食材與器皿材質的高級,這當中的反差,感覺是不是那麼奇異?

 

而,傳說中極為知名的老廚師確實很有一手,除了對牛排熟度的掌控,他老人家對搭配各種食物的調味醬也很有兩把刷子,能巧妙的運用醬汁讓食材更為美味。

 

由於廚師年紀也有一點了,所以對於這種古老傳承下來的烹調手藝有興趣的人,或是平常就習慣備有品嚐美食預算的人,或是有計劃要吃大餐、預算有達到一千多元的人,請把握機會速速去品嚐,因為時間是不會等待人的。

 

這麼認真的寫了一篇食記,是因為衷心的期待大家都能有機會品嚐到這樣美味非凡的牛排,一方面也是因為私心

              

 

明明是手藝這麼好的店,但,能相信嗎?整個用餐時間竟然只有我跟友人兩個人 n 

我好怕它倒閉啊啊啊啊啊。

  它要倒了,我以後要是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牛排怎麼辦 



 
===== 工.商.廣.告.分.隔.線 =====

大統一牛排館

負責人 徐央芽
地址 台中市成功路196號
電話 (04)2220-9157~8
營業時間 11:30AM~2:00PM,5:00PM~10:00PM

私人說明:
店址就在自由路與成功路交叉口,往成功路逆行一個路口即可看見。
但由於成功路是單行道,逆行是違法的,所以要從隔壁條順行的單行道走,
於第二個路口繞回成功路即可順利直抵大統一的店面

再找不到,只能愛用孤狗了,有些網頁說明會有地圖顯示喔^^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吃到,當然,前提是不要被低調的店面給嚇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