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去某個偏僻的小村莊解一個找人的任務。

任務乍看很簡單,只要找小村莊裡的特定npc說話,任務就算完了。
但事情決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傳送費很貴!

這個小村子,離主城有點距離,但說遠也不很遠,傳送費會那麼貴,理由只有一個——路上的怪打人很痛。

我是貪懶的人,而且一直以來,我單純走在路上,卻不小心被路邊怪打死的機率實在是高的離譜,為了小命跟我玩遊戲的自信心著想,最後決定,還是忍痛把傳送費花一花,把這找人的任務解掉好了。

而且按這遊戲的慣例,來這一趟,應該不會只為了一個npc、一個找人的任務,通常玩家的活動範圍擴展到一個新地方,當地的其他npc一定會有問題,讓玩家接下一連串新的任務。

事實證明,這回也一樣!

來到這小村莊後,在任務欄裡面待很久的找人任務才剛完成,長長的任務欄裡又又多了兩三件的新任務。

當然,一般而言,新任務我不會那麼快解的。

畢竟任務欄的任務已經一大堆,解也解不完,那當然是挑有順路的、或是離所在地近一點的任務先解,只不過現在情況例外,如同前言,傳送費,來這裡的傳送費是不便宜的。

為了成本原則,既然都來了,當然是把這邊的事一起搞定再走,省得浪費我的傳用費,反正在那一堆沒解的舊任務中,也有一個是要打這邊的怪,那就一起解一解,省得下回還得再來。

主意打定,那就是解任務,我解——

請消滅西邊的oo怪,12隻,任務完成回報npc甲君
……嗯,這則是舊任務。

請消滅西邊的xx王,取得他身上的xx,回報npc乙君
……嗯,這則是剛領的。

看了下任務表,有兩個方向相同,所以我決定往村子的西方而去,心想著……找xx王的同時,可以一邊打路邊的oo怪,一次解兩個任務,多順便。

結果……真是好一個順便啊!

那個會主動攻擊的oo怪身邊,總是伴有另一款主動攻擊的yy怪,我一點也不想打yy怪,因為他並不是任務所需的怪,我這人,只要不是任務需要的,根本不想多打怪的,偏偏這個yy怪老是對著我直衝而來。

第一次被他們包圍時,我一慌,又開始手忙腳亂的亂按一通,然後就死了。

回到僅一路之隔的村子,我一邊補回歸零的血條跟mp條,一邊安慰自己……

嗯,死了,沒辦法,這邊的怪是第一次接觸,緊張是難免的,沒關係,沒關係,就算是掉了一點經驗質,也沒差很多,反正原本就只差一咪咪的經驗值就能升級,現在只是需要多打幾隻怪補回來,所以關係啦。

一番自我安慰後,帶著代死好幾次的寵,我意興風發的再次往村子的西方而去。

這次因為更謹慎,所以支撐比較久一點,在我初初升了一級沒多久,又是被兩怪包圍的場面,已經很緊張中,冒出一隻我連長相都沒看見的怪,我只隱約看見不太一樣的怪獸名條,接著我又死了。

又、又死了耶!

再次回到一路之隔的小村子,我有點傻眼,但也慶幸,幸好剛升級,經驗質有跟沒有一樣,它再掉也只是零,沒差,一點都沒差,哈哈哈。

帶著賺到的心情,恢復過後的我,再次帶著我的護身寵物往戰場而去。

然後我又回到村子中!

第三次,我竟然死第三次了?

不信邪,勉強打足了oo怪,解了一個任務的我,第四度踏上尋找xx王之旅,不死心的想完成這個任務。

第四次,我回到了村子中,冷風吹過我的心,咻~~~~~~~~~~~

次數很平均:
讓相親相愛的oo怪跟yy怪包圍而死,兩次。
讓只看見攻擊名條,長相不知的某神秘怪咬死,兩次。

我:……………

路人看不下去了。

我猜想,我也許是那小村有史以來,最愚笨的玩家,已經笨拙到路人看不下去,所以第一個出現的好心人很快的出面,說要帶我去找那個我還沒見到面的xx王,但……嗯,我跟不上他,我連要跟人都會跟到找不到對象,就這樣,一號好心人忍受不了我的無能,就這樣消失於茫茫的遊戲海當中。

二號好心路人緊接著出現。
而且,這回來的,是個領著鑲鑽的、閃閃發金光的無敵好人。

這人到底有多好呢?

明明這古怪的任務是不能組隊打,一定得單人完成的,但他為了帶路,先是不嫌麻煩跟我組隊,讓我地圖上出現隊友(他)的小圓點,讓我可以按到小地圖上的圓點去找他,在找到目標後再解散隊伍讓我去打,就在他的帶路下,總算的總算,在我連死四次後,我見到那神祕的xx王。

那是一隻優雅漂亮的,純白色的鹿,因為接任務時也沒仔細看理由,我實在搞不懂,npc為什麼要我打牠?

反正任務說要打,那就打吧!

在我連死四次的過程中,已經有無數路人好心的提醒我,叫我不要怕,可以勇敢的踏上尋xx王之旅,因為這隻xx王不會攻擊玩家,他只會逃跑跟閃避法術攻擊,所以我只需要追著他打,用物理攻擊,也就是肉拳打他,把他的血打完就好。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當我真正要打時……
娘啊,牠也跑得太快了吧?
還有,牠不打人,但他跑的路線,範圍內的怪都圍過來打我啦!

那真是一種恐怖的感覺,因為圍過來的怪,等級跟我相當,打人很痛,當中還有一款會放毒的,會讓我的血條一直一直少量往下掉的毒,結果加總起來,我的血條飛快的下降,我邊喝補血藥,邊運行補血的法術,還要分神想,我現在到底該怎辦?

逃跑嗎?
直接放棄這任務,等日後多個十級二十級後再來?
那就是……先逃跑囉?

我猶豫,但又怕辜負好人的一片好心,沒想到這時領有鑽石好人卡的好人叫我不要怕,繼續追,說他會保我無事,也會攔下怪。那我這人一向聽話,反正再糟,就是再死一次,到時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大家說再見,說我先不解了,接著就可順理成章的離開這鬼地方。

想了想之後,即使心裡很害怕,按鍵盤的手都是在挫的,但還是聽話的追了上去,繼續用我軟弱無力的拳頭追著xx王打。

那時,我身邊法術的金光狂閃,有怪物的,有好人的,兩方的攻擊就夾雜在一起,亂七八糟的閃來閃去,閃得我萬分害怕,但也不知好人是怎麼做到的,到後來,所有的怪全讓鑽石好人攔了過去,竟然沒有怪攻擊我了。

但我還是很挫,我對打怪一直就不擅長,兩隻以上就要挫著打了,更何況是現在這種打群架似的大量怪,我下意識就是有恐懼感,更何況現在也不知xx王到底還要往哪邊跑去,在前方是不是還有別的怪?一切都很不確定啊!

但也沒辦法,人家都這麼幫忙了,我要不努力一點,多丟臉?

怕丟臉,我只好一邊挫,一邊追,幸好,總算的總算,那隻xx王跑很遠的一段路後,他不跑了,肯停下來讓我完成任務了。

結果我真的很沒用,雖然任務解了,但身邊的法術金光還是在閃來閃去,我也不知怎麼回事,害怕中竟然按下了回城術,接著,我又回到一路之隔的小村子了。

我知道我很對不起好人,真的!
因為我應該停下來,幫他打怪才對,畢竟他是好心幫我,護送我去打xx王的,哪曉得我看見金光閃閃,在不知戰況如何、太害怕之下,手一挫,竟然就按了回城,這……這實在很不講義氣。兀___兀

我這人雖然沒種,但為人基本該有的羞恥心還是有的,所以馬上傳訊跟他道歉,說我因為太害怕,所以任務一解掉後,不自覺的按了回城術,讓他也快點回來,不要打了。

結果好人沒有怪我不講義氣,他還反過頭跟我說那裡確實很危險,我按回城、早點回城也好。

天啊,這人怎麼這麼好啊

而且,他不但沒有怪我,之後還帶我去解另一個在附近水底的任務,然後發現我很多基本指令都不會,好比如何游到水底,或是怎麼切換角色的視覺方向,他就當場教學了一番,讓我學會這些似乎一般人都懂的指令。

媽媽啊,我出運了,我怎麼會這麼好運,遇上這麼好心的人啊?

但好人似乎也很驚奇,不止我在打怪上的無能,在得知我連換視角都不會的時候,他很懷疑,那我怎麼打另一角度的怪?就好比,我追著xx王一路而去,如果要打回頭路的怪,我又不會換角度,回頭路的怪我根本看不見,我要怎麼打?

我:我、我就慢慢打啊。

我對自己的無知感到困窘,沒敢說的是,就是因為我的視覺效果一直以來只能呈現正前方的,我沒辦法看見回頭路、或是太左邊、 太右邊的戰況,我才會那麼容易慌亂,或是走路走一走就掉下水、掉下懸崖之類的,因為我看不見啊

就是看不見,我不知道在身後的那一面是不是會出現怪,出現的話,那會是什麼怪?是主動攻擊型的?是被動型的?主動攻的話,是會放毒還是不放毒的?

只有一面的視覺角度,問題真的超多的,玩起來也超麻煩的,但幸好,現在這些問題都解決了……

——我實在很納悶,你到底是怎麼練到30級的?——

鑽石好人似乎覺得有趣,忍不住問了這問題。
實不相瞞,我那時真的被問住了。

打怪不行,基面操作不行,連找路都會掉到水裡被水裡的龜秒殺……對耶!我到底,都怎麼練的?

31了,我剛剛死第一次後,有小心的升了一級,其實已經是31級了。
我怎麼能練到這級數的啊?啊?啊?

這真是……真是太奇怪了! 囧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