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急著要輸出一份文件,超急,無敵的急切!

其實想不起來,距離上回列印檔案是幾年前的事了。
總之隨著時間過去,那台古老前的列表機就自動呈淘汰狀態,堆在牆角,沒人知它還能不能動。
這回需要輸出,心想著有方便的便利商店,到時帶著記憶卡去就有得輸出,因此也沒有新買一台的打算。
但,直到真要輸出的那一刻,我才知完蛋了!

鄉下地方的便利商店,他們的影印機沒有讀卡的功能啊!啊!啊!

距離要寄出的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我直有一種完蛋的感覺。
一聽便利商店小姐說相館可以輸出,二話不說直衝相館。
結果──

「有,我們有讀卡輸出的服務,一張是三十元。」小姐說。
「啊?妳說一張多少?」我以為我聽錯了,也不忘強調,「我只是黑白文字稿,是印文字,不是圖片檔耶。」

小姐聽了我的強調,低頭去看他的價目表……

「二十,一張二十元。」她更正了費用。

我持續傻眼。

二十元,列印一張文字稿要二十元?
是我不知道市面行情嗎?真的都這麼貴嗎?

好幾秒後,我找回語言能力才有辦法發問:「為什麼那麼貴?」

小姐一臉嚴肅的回答我──
「因為是經過電腦,所以就一定是這個價錢。」

我:...................................

那個,問一下大家,要我沒弄錯,只要是電腦,有usb插頭或讀卡機的,就能讀檔案了吧?
那麼……為什麼經過他家電腦會那麼困難?
是需要用到一張二十元費用的難?
難不成,他們相館的usb頭是鑲了鑽石的?讀卡機是純金打造的?

我一陣的無語,只覺一種黑色的感覺彌漫我心,讓我默默的離開那家店
因為在我預想當中,輸出文字檔應該是了不起一張三、五塊錢吧
二十,一張二十元,這實在是太超乎了我的想像
特別是我的文件一次要印三、四十張,我根本沒帶那麼多錢出門

(其實那時內心的OS:
一張二十元計,再貼幾百,就能買一台閃亮亮全新的印表機了,
我就算是李嘉誠的女兒,也不會肯在你這邊印東西,更何況我是平凡的小市民)

總之,這真是一個讓我囧到無力的一次經驗
但我實在弄不清,這到底是我不懂行情呢?還是那家店太誇張了?
要有人知道的,說一下市面上的輸出行情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