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姪女……想想,覺得有點恐怖


總覺得不久前,才剛抱著軟軟香香的她在玩耍
怎麼一轉眼……
她就變成了連狗都討厭的小學生
而且,還是一個一年級界的小巨人 囧興


因為是小學生,現在的她,一到放學時總是會帶著作業回來
雖然以前幼稚園時,也是有連連看、寫數字的作業
但是現在可是一張張考卷般、帶著注音的國字作業
那種正式的感覺,是幼稚園時期,圖比文字多的作業不能比的
真的是,怎麼看,就怎麼怪異...她之前還是個小北鼻耶.....~"~


前幾天,其他大人不在,教小姪女功課的大任就由我出馬
沒想到,讓我看見考卷紙上的一個題目:照樣造句


哇!是照樣造句耶!她竟然要照樣造句了耶!


當時,我內心大感怪異,因為不真實感而感到怪異
但表面還是很鎮定的幫忙她看了題目


句一:數一數
1.( ) 一 ( ) ; 2.( ) 一 ( )


在我解釋前……
什麼叫照樣造句?姪女指著大標題的題目問了。
就寫一個跟數一數一樣的句子就好了。我回答。


結果,她露出一付「okok我明白」的表情
就看她很認真的在一的前後空格裡面,用注音,寫上了....
「ㄕㄨˇ」,然後就變成了一句:數一數


我的媽啊!
我指的一樣,不是叫妳照抄一個一樣的啊<囧>


不對不對。我急著更正。
之後花了點時間,跟她解釋了照樣造句的意思


姪女一直就是個很倔強又好強的女孩子
在我解釋當中提到的例句,她一概不採用
是一個答案一定要用自己所想,才肯寫下的女孩子


摸了很久,在她搞定這個「數一數」的例句後
第二題:一數數到二十三
1.一( )( )到(   );2.一( )( )到(   )


我臉綠,這是什麼鬼句子啊!?
「一( )( )到(   )」
叫一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想出這種句子,一次還要想兩句
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