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天開始,我私人秘擁的天氣預報機便嗶嗶響不停



首先是流鼻水,雖然還不至於鼻水「共共勞」,但也開始滴答滴
再來是鼻腔內部癢癢的
不是挺嚴重,但它就是癢癢的,而且它絕對搔不到 囧興


最後是鼻塞,睡到一半,時不時因為鼻塞而醒來
過程就是醒來,鼻個鼻涕,努力睡,再醒來……如此重覆循環


因為天氣很熱,沒有感冒的疑慮,所以第一想的是不是有砂塵暴?
畢竟最近天氣總是霧茫茫的,大概是空氣不好的原因


空氣,是我等過敏兒病發的重要防範目標之一
嗯,可能性很大,很大


當然,雖然天氣很熱,但以時令來說,現在其實是冬天了
所以也許是有冷鋒要來了?
冷鋒這種東西它說來就來的,搞不好真是要變天了?


溫度,也是我等鼻炎過敏兒病發的重要防範目標之一
那種季節變換,冷熱交替的時候,一向就是流鼻水跟鼻塞的季節
嗯,這個可能性很大,很大


但話又說了回來,我也認真的想過
這種類似過敏的鼻塞,也可能是因為感冒
也許真的是不自覺的感冒了吧?吧?吧?


想不通,反正也不是很放在心上
畢竟也都這把年紀了
這麼多年下來,跟過敏性鼻炎也相處的很自然
它要造反,就讓它造反吧,了不起就擤擤鼻涕
再不就是拉長睡眠時間,日子總是一樣的過去


一直到昨天?是昨天吧?
忘了 囧興
總之就剛好聽到某台氣象預報,說周末會有冷鋒來襲.....


原來,是因為冷鋒呀


對不起,小敏,你的警訊不是很明確
原諒我反應遲頓,到現在才弄懂你在鬧什麼脾氣
是說....脾氣有鬧過就好了,你乖,讓我好好睡個覺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