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突然發現這個標題有些聳動


哈哈,其實沒那麼嚴重啦,只是,之前很多人好奇
好好的,為什麼那麼久沒出書,是打算要封筆了嗎?


實話說,封筆的念頭確實是有過,因為這一行實在是太辛苦了
旁人看似輕鬆,但永遠無法體會苦思劇情卻怎麼也寫不出來的痛苦
也永遠弄不明白,隨便寫寫就好,怎麼會需要日日熬夜寫稿


當你,冒著爆肝的危機,忍著無人相伴的孤獨
只為了責任心
日復一日的獨自一人,在夜深人靜中搜尋著隻字片語的靈感
可是結果......
因為現實環境的敗壞,網路盜書行徑的猖獗
導致全心的付出與收獲不成正比時
那種心灰意冷的感覺,真讓人很想直接放棄這個行業


但是,即使是這麼樣的失望,為什麼又回來了呢?


最近,一直想起一封讀者的來信
那是很久以前,來自香港讀者的信件
信中簡短寫著他們家當時的種種挫折,以及他的沮喪低落
失業中的父親,全家人生計的重擔,對未來的茫然無知....
實話說,那真的是一個會逼瘋人的處境


可是這樣的讀者,來信並不是想索取我的同情跟安慰
他說他很痛苦,卻很感謝在這樣的環境中,有我的小說相伴
即使生活壓力很大,但是因為我所創造的故事
讓他可以在無法喘息的壓力中偷得一兩小時的放鬆......


在我進入冬眠一般的休憩時,這封信的內容一直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讓我.....直有種想哭的感覺


確實,在這一行當中,有太多太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但,要是我一個人的辛苦,可以安慰到許多失落的人
哪怕是只是少數幾人........


很多想法,就在時間過去當中慢慢的沉澱
混亂的心情,以及該做的事也逐漸明確起來


雖然創作的路極其艱辛,又雖然盜版的猖獗讓人心灰意冷
但為了其他支持我讀者,為了可愛到讓我感到憐惜的他們
所以我打起精神,又回到這個園地了


也許時勢所逼,封筆也只是時間問題
但目前,只要日子還過的下去,我會儘量寫下去
大家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