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少女跟母上大人走在路上,眼見母上大人過了一個十字路口馬路後,竟然強悍的走在馬路中間……正確來說,那已經是車道的中間了……

 

小少女:阿木你走路靠邊一點,別走在路中間!!!

 

母上大人嘖了一聲,還翻了個白眼:知道啦,這麼囉嗦,妳都快變歐巴桑了!

 

跌坐  跌坐  跌坐  

 

在這一刻,我內心真切的感覺到,為什麼會上年紀的人會被分類成馬路三寶。

 

這種無視交通規則的強大神經,真的不是我能承受的.....而且.....遵守交通規則的我就這樣被分成了歐巴桑,偶真心感到哀傷鳥........

 

 

     ↓ ☆ 正 ☆ 文 ☆ 開 ☆ 始 ☆ ↓

 

 

那頭有人挖坑燒火準備燒烤,這頭有人火燒心、悶著頭撿拾「食材」以及伴隨這些「食材」而存在的財物。

打怪會掉寶,這是玩遊戲的人都知道的事,在《神夢》中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擬真的遊戲總是含蓄一些,不像過往遊戲設計那樣直接爆出金錢或裝備出現地上,而是讓玩家摸屍體、拼手氣。

隨著怪物的等級跟玩家的運氣,會有質量不等的晶石、小飾品跟材料直接放入玩家的異人錄當中。

晶石可回城鎮跟錢莊兌換比值一定的金錢,材料的話則是製作各種武器、衣物等等裝備材料。

當中的飾品是最為稀缺的珍品。

因為出現的機率最為稀少,物以稀為貴。

更何況每個飾品不但可用來做為裝飾,還隨機附加不同的屬性功能,讓所有玩家趨之若騖而不僅限於愛美的女性玩家而已。

眼見這一組練級小隊,撫琴的撫琴,處理食材的處理食材,還有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跟來的小孩NPC,負責撿拾「食材」的王者之風責無旁貸的只能順便兼任起摸屍體的工作,打算等等再一起分配今日所得。

至於他正式被分配到的主要任務,也就是撿拾食材這件事,他個性雖然單純卻也不是笨蛋,沒傻到親自扛著一隻又一隻的角羊來回奔波。

只見他手到之處,除了系統提示音說明他的異人錄得到了什麼,倒地的角羊在下一瞬間亦化為一張繪有角羊的紙卡。

待他將新的紙卡往手上原有的紙卡一疊,微光浮現,兩卡化為一卡,而原卡邊角上顯示的數字則從46轉化為47

物品卡片化,這是神夢世界裡的一項特殊功能。

只要物品的數量不超過異人錄裡的可用空間,物品虛實之間除了叫出異人錄操作,也可憑玩家的意念。只要想著「虛」字,碰觸到物品時,物品自然化為卡片,反之想換回實體則是想著一個「實」字,就能將紙卡繪有的物品化為實體,大大的便利玩家們取物及交易。

這功能讓王者之風得以輕鬆的拾取食材,但這樣的便利性,加上摸屍體一再出現獲取某某物品的系統提示音也絲毫不能減輕他內心中的不爽。

不開心,他很不開心。

說他魔障了也好,吃飽撐著鑽牛角尖也罷,反正他就是沒辦法丟著那個「為什麼要打怪?」的問題不管。

他其實隱隱感到生氣。在他想法中,對進到《神夢》的玩家而言,會提出這種問題的人簡直就是白目。

問題白目,問的人也白目,遊戲嘛!哪有為什麼?

想變強,就要升級!

要升級,就是一定要打怪!

道理就是這麼直白簡單,會特地拿出來問的人簡直就是沒事找事、欠人罵!

但……就是那麼邪門……

目光飄向那頭處理食材……不!現在正拿著一把小鏟子在挖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女孩身上。

王者之風皺起一張可愛的小羊臉。

他不懂,這麼一個該要被視為白目的問題從她嘴裡說出來,配合那澄澈溫柔的目光,怎麼就讓人覺得這應該是一個極富哲理的問題?

至少,它矇住了王者之風。

也不知是什麼被觸動了,這位十六歲的熱血少年困在這個問題中,有些些的恍惚,心裡有些些的躁……

玩遊戲,為了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打怪?

為什麼?

是為什麼?

到底都是為了什麼?

一頭的問號,繞得王者之風頭都昏了也沒頭緒,在他反應過來之前,已經一臉氣唬唬的拿著手上紙卡直往挖坑的那人而去。

「那妳呢?」站定,他大聲問。

對於突然走來還突然冒出這麼一句的他,葉清零只能困惑。

她決計想不到,這小羊人的反射弧會是這樣的長,竟然還在思索一小時前在村子裡討論過的問題。

所以她只能抓著她的小鏟子,蹲在挖到一半的坑邊,一臉疑問的看著他。

王者之風察覺到她身邊的小大大一臉不善的目光,似是察覺到彼此差距造成了壓迫感,連忙跟著蹲下,然後問:「這遊戲對妳來說,是什麼?」

那張在獸人族裡堪稱清秀的臉滿是認真,圓圓的大眼睛裡全是對答案的執著,回應這份認真,個性同樣認真的葉清零偏著頭想了好一下……

「實現無法實現的夢想。」最後她說。

那是《神夢》的廣告台詞,她的聲音輕輕的、軟軟的,卻是她真心誠意的答案。

「那妳的夢想是什麼?」王者之風追問,年輕又認真的臉上帶著些許的拗執,執意想知道一個答案。

清澈得宛如透明的目光看向身旁陪著挖坑的小大大,看著從出村後一直扳著的小小臉蛋,她清秀的面容忍不住浮現一抹淺淺微笑。

「家人。」她最後是這麼的答他,看著他的目光是那麼樣的平靜與溫柔,讓王者之風很少思考的大腦又糊成了另一團。

家人?

遊戲裡找家人?

指這個小孩子NPC嗎?

怎會有人把遊戲裡的NPC當家人?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