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差一點點忘了周日也是單數=v="""

幸好想起來了,趕快更新海帶  

 

 

喜歡神夢、想要收藏的朋友,置頂文有購買連結,請多加利用喔~❤

 

 

 

        ↓ ☆  正  ☆  文  ☆  開  ☆  始  ☆ ↓

 

 

比起讓人追殺、不慎落崖的意外,玩家與群聚的NPC們團聚用餐的畫面更值得人玩味。

至少,對九寒止殤這樣見多識廣的人物而言,這景況確實不多見。

不似他的鎮定,跟著他滿村子找傳送點的王者之風是直接兩眼放光……不是對著那些遍尋不著的NPC們,而是因為那滿桌子的菜。

他小羊大爺的飢餓度可是落到40%以下,儼然是迫切需要進食的時候了。

團聚在葉清零的小院子吃午飯的所有弦月村民也發現到兩名外來客,貌似有些的不知所措,因為一個個端著飯碗,神情僵硬的看著他們兩人。

就連剽悍無敵的趙娘子也收斂了她的霸氣,又裝回葉清零初識她時的小家碧玉,溫溫柔柔、文文弱弱的減低存在感。

也就只有大大,那小小的孩兒是那麼的處變不驚,速度不變的挾菜扒飯吃。

「兩位是?」不愧是村裡長老,鈕婆婆是所有呆愣當中最先回過神來的人。

有人出面就好!

村人們紛紛回過神後不自覺的產生如此共識,一個個繼續專注於消滅桌上菜餚,不讓大大專美於前。

九寒止殤正要開口,卻見外型稚趣的蘑菇屋裡走出方才那位非靈岐卻有救治能力的謎樣少女,讓他止了聲。

進屋添湯的葉清零沒想到會再見到兩人,端著一大盅的冬筍蹄筋湯,她愣愣的看著來人,秀氣的臉上有著明顯的訝色。

王者之風倒是很直接,指著她「啊!」了一聲表示他內心中的驚訝。

隔著花團錦簇跟一桌子食客的小院子,同屬異界人的雙方人馬就這樣你看著我,我看著你,有一時片刻沒人出聲。

「小葉子,妳認識他們?」身為長老的鈕婆婆挾了一筷子的蠔油蘆筍回自個兒的飯碗,很不得已的開口,她的身份讓她責無旁貸得出面了解狀況。

「剛剛在村外遇到的人。」葉清零溫煦解釋,忽地對上王者之風眼巴巴又帶著點可憐兮兮的飢餓表情,讓她脫口問:「要一起吃嗎?」

「不行!」出聲的是大大。

斷然的一句招來所有人的目光。

稚氣的臉上滿認真,計較道:「菜不夠。」

這麼直接的拒絕,叫一桌子的大人面露尷尬。

「菜還有,菜櫥裡存了很多。」葉清零失笑,因為大大的不懂待客之道,但也是因為這樣的不知人情事理,讓她不得不對陌生的兩人出面招呼。

興許是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給了她憑仗。這時再看傳說中的名美人,全然不覺初見時的威迫感。

對比現在的風雅華貴、平和寧靜、讓人如沐春風的氣息,特別是那一雙寶石般流轉晶瑩波光的眸溫柔得猶如一汪清泉,先前那一時的、強大到讓她感覺壓迫的危機感,就好像是她幻想出來、純屬虛構的錯覺那樣。

葉清零雖覺得有異,但也只當是自己趕著回來煮飯,亦或不適應面對陌生人因而一時緊張產生了錯覺。

「不好意思,小孩子不懂事。」自家的小孩自己維護,她客氣道:「兩位若不嫌棄,一起吃吧。」

這村子裡所有的一切,皆超乎正常遊戲設定,可九寒止殤卻是驚疑不具,這人,彷彿天上的神仙,沒什麼事能驚擾到他似的,重頭到腳都帶著一種奇異、強烈的惑人魅力。

「卻之不恭,打擾了。」他淺淺微笑,神態自若的接受了邀請。

 王者之風理所當然的以他馬首是瞻,聞言歡呼一聲,連忙湊上前,甚是機伶的一屁股落座,直接佔走了趙娘子身旁的那個空位。

至於貴氣十足、舉手投足皆是渾然天成優雅的九寒止殤……這人,不負那豐美雅儀的外貌,從從容容、落落大方的在大大身邊的空位落了坐。

不明顯,但仍可感覺得出來,在九寒止殤落座的那一刻裡,所有NPC的表情微微的僵了一僵。

自從葉清零在這村子裡生活以來,村子裡為數不多的幾個人已經養成習慣,吃飯時間自動往她的住處聚集。

說得好聽,人多熱鬧。

但說穿了,其實就是貪著她那一手的好手藝,大家一起登門蹭飯吃。

每到用餐時間裡,這些人便自動出現在院子裡。擺置在院裡的四方餐桌,通常是大家分坐其他三方,剩下的一板條是葉清零與大大專用座,從無人敢分享。這還是第一次,有葉清零以外的人士坐在大大的身邊。

事情發生的那一瞬間,大大那雙不似孩童般的清冷大眼微瞇,流洩一抹冰冷殺意,但因為葉清零的在場,那殺意很快便斂起,好似從來不存在那般。

所有NPC極力掩飾,但一個個的目光,都忍不住往事發之處偷偷瞄了一眼……

場面有一瞬間的古怪,可九寒止殤彷若未覺,如畫一般的俊顏、嘴角眉稍皆帶著融春般的溫柔淺笑。

葉清零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她可是忙得很,放下湯盅,匆匆進屋去取了兩付碗筷,為兩位客人添了飯後,又跑了一趟,從事先存在空間櫃中的食物取了兩道便菜出來……不得不再一次讚嘆遊戲裡儲物的方便!

魯大叔幫她做的三尺櫥櫃,打開後滿是15公分大小的正方形小格,不管尺寸是多麼巨大的鍋碗瓢盆,物品一安置到格子前就自動縮小直到可以放置為止。而只要放置進格子裡的食品,哪管生的還熟的,一經放置後就會自動維持在放入時的狀態,永無損壞的後顧之憂,比現實生活中的冰箱還要好用萬倍。

也是因為有這樣的設置,她做菜時總是無後顧之憂,特別是能大量燉滷的菜餚,總能做多大量便做到最大量,多出來的部分一律存起來備用。

這不,臨時多了兩個食客她一點也不煩惱,馬上可添兩道蹄膀跟獅子頭。

冷著一張臉的大大見她取了菜出來……為了她,素來八方吹不動的他這才一臉鬱悶從偏旁的位置往九寒止殤的方向挪了挪,就為了留下一側的空位好方便她落座、與大家一同用餐。

不似所有人形象不顧的狼吞虎嚥,九寒止殤等到她入座後,這才拿起碗筷,且先示意道:「不好意思,麻煩姑娘了。」

葉清零露出一抹極淡的微笑,搖頭表示不麻煩,看著碗中已經讓大大高高堆起的菜山,明白顯示出小孩對她的偏心,這讓她忍不住又是一笑。

葉清零安安靜靜的吃起大大為她多挾了好幾筷的時蔬青菜,自然,也不忘拿起公用大夾子,為大大挾了一塊最大的蹄膀肉到小孩的專屬大碗中。

九寒止殤原想趁著吃飯時間打聽消息,但是他很快明白這些NPC狼吞虎嚥、看似沒人有空理他的原因。

訝色僅在他嚐了一口獅子頭的時候浮現,之後便是平波無瀾的跟著專心用餐,只是那文雅卻不礙速度的進食模樣,還是成為這飯桌上的一道風景。

直到九寒止殤能如願詢問時,已經是所有人酒足飯飽之後的事了。

多數的NPC對於兩名外來者似乎避之唯恐不及,餐後水果也不吃了,一個個用著不同的藉口,沒一會兒便走得只剩下鈕婆婆一人。

但即使是身為長老的鈕婆婆,面對九寒止殤看似尋常的問題也顯得為難。

「我倆路經貴寶地,想請問這村子的傳送陣位於何方?」

問題就是這麼簡單,但自九寒止殤丟出問題後,就一直是無聲狀態。

鈕婆婆看似鎮定,但最終還是往大大的方向看了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