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的更新 ~ 

 

 

        ↓ ☆  正  ☆  文  ☆  開  ☆  始  ☆ ↓

 

 

一大一小的匆匆離去,主因還是因為又到了做飯的時間。

事實上葉清零跟大大的臨時散步,為的也只是採些野生菌蕈回來增鮮那道燻雞料理,才會遇上小羊人,也才會順手救了落難美男一隻,而這些並不能破壞她洗手做羹湯、餵飽所有村人朋友的任務。

朋友。

這弦月村裡的所有人,不是她視為家人就是忘年之交的長輩朋友。

當這些朋友視吃飽肚子這等民生大事是一件重要大事時,她就會同樣的重視,不會輕易忽視之。

葉清零跟大大帶著收納空間裡的諸多菌蕈匆匆而回的時候,她的小院子裡的露天餐桌上已經坐滿她熟悉的食客朋友們。

一村之首的鈕婆婆,教她諸多醫藥學問的華大夫,總是為大家種植食用蔬菜的農叔叔,負責所有肉品供應的魯大叔,還有那外表靦腆羞澀,但相處後直接拋卻偽裝,言詞作風都極為犀利辛辣的豪放女趙娘子。

看見這些人,葉清零就覺得心安。

不光是因為習慣,也不只是熟悉使然,而是這段時日以來,她置身其中,看著所有人沒有目的的相互照顧,自然而然的彼此關懷,這弦月村裡的所有人,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而這個大家庭毫無保留的接納了她。

因為被接納,因為受到大家無條件的愛護,也因為自己在這裡是被需要的。

只要待在這裡,只要跟著這些人一起,就讓她感覺家庭的溫暖,更何況,這裡還有大大,那個跟葉寶寶一樣需要著她的大大。

噙著淺淺笑意,葉清零處理剛採回來的菌蕈,由於神廚等級加上絕佳的技能熟練度,計劃中的紅酒野菇燻雞並不會費去太多時間。

而今天的菜色,除了紅酒野菇燻雞這道主菜,她還打算做上油潑螺片、蒜耳銀絲貝、灌湯蝦球、五色脆腸、肉末青豆炒雞蛋、蠔油蘆筍跟一道冬筍蹄筋湯。

廚房裡頭因一番計劃而熱火朝天,院子裡的眾食客也沒閒著……

「美不美?是不是很美?」趙娘子一臉得意。

隨著她的展示,桌面上攤著她的最新創作,一件繡功驚人、精緻得猶如藝術品般的衣袍。

天絲白錦為底、紅雲掛綢滾邊,珍稀的材料配合趙娘子巧奪天工的手藝,這作品無疑是絕佳上品,只是對於那無肩、抹胸式的設計……

「是不是太暴露了一些?」魯大叔摸著下巴評道,他身旁的農叔叔以及另一板條上的華大夫也忍不住點頭附議。

「年輕就是本錢,小葉子這年紀,有本錢不多露點,是要等什麼時候展現?鈕婆婆這年紀嗎?」趙娘子白了三個男人一眼。

坐在華大夫身側的鈕婆婆躺著也中槍,一張菊花似的老臉瞬間扭曲了下。

「如果脖子那邊的飾品做得厚重些,比例上看起來會不會好點?」農叔叔提供意見。

「欸!欸!這個主意好。」趙娘子眼前一亮,有了新點子:「我來弄個像圍脖的小配件,你幫忙打造些適合裝飾上去的小東西,讓它是衣服的延伸卻也是裝飾,對小葉子的保護也多點,這個好,這個好。」

「那讓小葉子自己試試好了。」鈕婆婆雖然剛中了一槍,對於他們的小葉子有所助益的事她老人家也很樂於參與,趕忙出主意道:「她既然跟著趙小妹學裁縫,也跟小農學飾品精製術,這種需要兩門手藝技術的事,不正好讓她多練練手?」

這下討論變得更加熱烈了。

對於這麼一位所有人的唯一弟子,而且是個個都覺得滿意的唯一弟子,在座的幾位弦月村人有用不完的愛護,說不盡的訓練想法。

只要能讓自家徒弟進步,往往扯上類似的修習話題,那氣氛從來就沒冷場過。

在幾個人取得共識的同時,葉清零正好端著那盤香味四溢、足有面盆寬度的一盤燻雞出現,不消說,身邊緊跟著一個小影子似的大大。

一瞬間,什麼衣裳、什麼飾品、什麼練手藝的話題都不見了。

院子的幾人眼冒綠光,一個個用如狼似虎般的往屋裡衝去。

端菜的、提飯的、取碗筷的,各自動作,是那麼樣的自動自發且聲勢驚人。

即便已經習慣這樣場景,葉清零如同每一次那般,只能搖頭失笑。

這些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