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某女藝人在鬧婚變,男方祭出「不要逼我拿出錄音檔以證我清白」大法後,我家阿木覺得男生好可怕,其想法類似:正常人怎麼會想要錄音存證?這人一定是有問題。

然後,對於那則友人傳言:女方致電男方上司要求取得男方一半薪資的說法。我阿木義憤填膺,理由是:就算是真的,女方擔任家庭經濟支助這麼多年,現在男的總算要去工作,分一半薪水回來養小孩有什麼不對?

我:..........

其實我很想說,要是假設情況是:阿好姨要失婚了,因為當初說好女方擔任家庭管理、照顧小孩的工作,結果婚姻多年中,男方家人一再嫌棄阿好姨不事生產、沒有經濟能力。

 

言語霸凌多年後,阿好姨看在小孩長大一些,克服中年失業多年的因素,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結果阿好姨的先生說:嘿!我擔家裡經濟這麼多年,你現在總算要賺錢了,賺的錢要一半給我。


如果情況是這樣,然後阿好姨的先生還打電話去阿好姨新工作主張領取一半薪資的權益,阿好姨心灰意冷決定要設法保護自己,有了例如錄音存證被言語凌的場景之類的,不知道我阿木會是什麼看法?

但是因為他是我阿木,我那麼的愛他所以他高興就好啦吃吃.gif  

我就不想跟他研究性別互換後的情境,也不想討論別人的家務事何必那麼氣憤的議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