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且幸福的人

 

那種幸運程度,是到了回教國家這種宗教信仰極其強烈的地方,他們駐清真寺的阿拉擁護者兼阿拉宣傳人員也點頭讚嘆:你真是一個被神眷顧的人

 

所以在煩惱連載無人知時,有好心的朋友幫我宣傳這個小小的Blog。

 

所以在煩惱沒有封面圖時,有好心的讀者朋友願意推薦我好畫者。

 

所以在暗自煩惱沒信箱、到底怎麼聯絡畫者時?神祕的命運讓好心的朋友突然冒出一句:我正在跟這繪者通信喔^__<~♥

 

謝謝大家無時不刻給予我的幫助  

 

因為你們,我成為他人眼中被神寵愛的小孩

希望幸福也與大家同在,Love & Peace愛 

 

 

 

☆  正  ☆  文  ☆  開  ☆  始  ☆

 

 

 

弦月村的某一天——

 

「小葉子等等要幫我準備蘊靈丹的藥材,她該學會煉藥了。」華大夫這麼說。

 

「可我跟小葉子說好要教她植栽術了。」農叔叔溫和表示。

 

「不行!葉子說好要陪我做菜櫥的,她廚房裡還缺個襯手的儲物櫃。」魯大叔抗議。為了大伙兒的肚皮,大容量的新菜櫥才是正事,他這麼認為。

 

「我、我那兒其實也需要人幫忙。」那麼害羞靦腆的趙娘子弱弱的開口。

 

可惜那微弱的聲音讓鈕婆婆悍然的氣勢給直接掩蓋:「爭什麼爭,小葉子下午有事了。」

 

頂著所有人質疑的、隱含著「臭老太婆別太囂張」的目光,鈕婆婆毫不退讓:「能受萬物真心接納、成為自然界的寵兒,那才是正經事!」

 

「就這個了。」大大撥冗出聲,在他啃食巨大版燒賣的空檔中,也就這四個字,一語定案葉清零的本日除了烹飪之外的主要行程。

 

當事人手持著大湯勺,正好從廚房裡出來。

 

葉清零壓根不知道她的小院子裡剛進行過一番搶人的爭論,她只看見一桌子等早飯吃的食客似乎在討論什麼,讓她不確定該不該出聲請求支援。

 

「小葉子煮好了嗎?」魯大叔率先站了起來,其他人也迫不及待的跟著站了起來。

 

「嗯,稀飯夠火候、能開飯了,只是我拿不動。」葉清零有些不好意思。

 

「欸!欸!這種事跟大叔說一聲,妳一個小姑娘家家的哪拎得動那口大鍋。」魯大叔爽朗一笑,如入自家廚房般的進到葉清零屋裡扛稀飯去。

 

葉清零想逞強也沒辦法,因為那口大鍋的尺寸之大,可是足以當大大的澡盆使用,魯大叔天生神力可以一人拎著走,可其他人絕對需要兩個人共同使力才能提著走,她不請求支援是絕對沒辦法弄出那一鍋稀飯。

 

院中等吃的一行人也跟著魯大叔的步伐,甚是自動自發的進去幫忙拿取配菜……自從之前的某餐發現眾人的意志不堅,一桌子配菜在白飯出爐前就讓大家「品嚐」中給品嚐完,所有人落得只有白飯乾吃的窘境後,這一村子的人就有了一個共識。

 

雖然渾圓晶亮、飽滿香甜的白米飯單吃也是有滋有味,但還是要有配菜吃才更能突顯完美!

 

所以再之後的用餐,一律是所有餐食都準備好了,一起上桌他們才會一起開動,也因為有了大家一起進廚房幫忙端菜的這一幕。

 

而之後,油亮噴香的叉燒肉、脆嫩的涼拌黃瓜、蒜香花生、燉五香黃豆、香蔥肉末、一大籠金黃飽滿的南瓜饅頭一一上桌。

 

所有人眼冒綠光,喜滋滋的圍繞著院裡的餐桌坐下,接著……戰役再起。

 

一場風捲雲殘的食物殲滅秀火熱上演。

 

 

 

☆  ☆  ☆  ☆  ☆

 

 

 

又一天——

 

眾志城成的消滅了五色牛肉、小雞燉蘑菇、肉末茄子、香辣蝦、清炒山藥、酸辣白菜跟一大鍋的魚頭豆腐湯,來到了飯後水果時間。

 

「小葉子,等等上農叔叔那兒去,我那兒有些小東西正好適合妳用。」農叔叔開了口,在所有人吃著飯後水果的那時候。

 

「我、我那兒也有幾件衣服……」

 

「可是小葉子還缺一個裝香料的百納櫃。」魯大叔截過趙娘子弱弱的聲音,手裡一個用力,將猶帶皮的柑橘一掰兩半同時直道:「正好老華要我幫她做個藥櫃,我們等等要做這些。」

 

「小葉子的五靈術還需要練習。」鈕婆婆皺眉,咬了一口西瓜。

 

「她的丹術也得練習。」華大夫同時表示,不緩不慢的吃著小蕃茄。

 

身為讓所有人點名的當事人,葉清零一邊剝著葡萄,一面想著該先回答哪個,可身邊的大大一口吃進她遞來的最後一顆葡萄,含糊開口:「葡萄沒有了。」

 

所有人表情一滯,接著異口同聲——

 

「小葉子妳等等先練植栽術,多種點葡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