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者還是沒有著落 扭2.gif  

 

其實很歡迎大家推薦,因為我的生活真是太閉塞了

 

所以大家有認識的、或是知道的,那種很擅長設計跟繪畫的人才,都很歡迎大家推薦喔!!!

 

不然給我信箱也可以啦

為了美麗的封面,我會鼓起勇氣去進行勾搭大業 星2.gif  

 

 

 

 

☆  正  ☆  文  ☆  開  ☆  始  ☆

 

 

 

「姊姊總是住這也不是辦法。」抓著最後一塊據說是馬芬的東西,大大若有所思的開了口。

就這麼一句,讓已經習慣性聚在鈕婆婆家吃飯的所有人一怔。

這意思……是不是能解讀成:不像之前那些一到就給轟得不知去向的倒楣鬼,小姑娘確實是被認可了?

人真的能留下來的!?

這下可真是炸開了鍋……

「這倒也是。」華大夫順籐摸瓜,理所當然道:「跟好床好被窩比起來,窩在鈕婆婆家打地舖總是不夠舒坦,倒是辛苦小葉子了。」

「要不……」農叔叔其實暗自想很久了,打鐵趁熱的跟著說道。「也給小葉子蓋戶房子吧。」

「她需要大點的廚房,有烤爐的那種。」大大慎重指出,雖然他不確定烤爐是什麼,但有回聽葉清零提起,說那玩意兒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大從此就給惦記上了。

而除了烤爐……

「菜櫥也得大點,才能裝多點東西。」大大又道。

聽這意思,就是同意了?

「事不宜遲,小葉子,咱們去選地方,等等妳跟大叔說說烤爐是怎麼回事,大叔給你弄一個。」魯大叔深怕會有變掛,連忙抓了人就要出去選風水寶地。

事情發生得突然,當事人一臉懵懵,壓根沒進到狀況,就在所有人的欣喜的神色中,讓魯大叔給拉著,在已經很熟識的小村子繞了一圈。

最後是大大選的一個好位置。

那是迷你小村子的最尾處,接近森林,一旁傳來的潺潺水流聲不消說是環繞村子外圍的小溪流,卻恰恰因為地勢的關係在這兒有個坡形的小斷層,形成一個小小飛瀑的景緻,終日噴濺一層如紗般的薄薄水霧,光是看著就沁人心脾。

而此刻,在日光的陽光映照下,那水霧上還投射出一道小小的彩虹,看著就叫人忍不住嘴角勾笑,讓人心情大好……

「這地方好。」農叔叔點點頭,確認了位置,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株三連體的小蘑菇,調著角度,慎而重之的往地上一擺。

做什麼?

葉清零一頭霧水的看著地上的小菇,嚴重懷疑這動作的用意,但一旁的魯大叔沒給她機會問,一逕的問起她想要什麼樣的擺設,需要什麼家具,有沒什麼特別想要的設計?

她正要想,就看那菇長大、長大……它就這樣長大了。

瞪著瞬間長成、大小神似華大夫家的巨大蘑菇,葉清零失去了語言能力。

忽地……她明白了。

每每餐後,農叔叔總是問她需要什麼時蔬,那一句他要趕緊去種的意思……這種超速成的種植能力,還真是種什麼馬上就能收成什麼。

「要不,我先把隔間處理處理,小葉子妳想想需要什麼擺飾,等等再跟大叔說。」見她似乎有些失神,深怕事有變掛的魯大叔決定先抓緊時間,先做再說。

葉清零幾乎是無意識的點點頭,就看魯大叔手起,不知哪摸出來的一把亮晃晃看似尋常的小刀抓在手中,大步往那巨菇走去,再然後,是見神殺神、見佛宰佛之勢,咻咻咻,又咻咻咻。

最先切開的那一大片應該是門,再接著,一大塊又一大塊的蘑菇肉被拋了出來,魯大叔就這麼開拓出室內空間,那一個流暢,那一個輕鬆寫意,就像在攪豆花似的,看得葉清零一雙眼都直了。

不知道……這菇肉能吃嗎?

心念起,擁有鑑定術初級技能的葉清零就看門板大小菇肉上虛浮出說明字樣:屋菇,不可食用。

原來不能吃呀,這倒是浪費了……

念頭未散,就看葉清零身上白光一閃,人就此消失無蹤。

 

☆  ☆  ☆  ☆  ☆

 

葉清零第一次上線的經驗,最後是以系統強制送下線做為終結。

直到從那架華麗賽勝水晶棺的遊戲艙爬了出來,餓得手腳發軟的她可是真真切切的體會到虛擬遊戲的魔力。

現實與遊戲時間是14換算,這一眨眼的,竟然是現實的24小時過去了,沒有安裝、沒有設定營養液功能的她被系統認定危害健康,就這樣被強制下線。

確實是餓得手腳發軟,葉清零勉強爬下遊戲艙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溫了一杯牛奶下肚,接著啃了一顆蘋果,有些許氣力了才趕緊張羅食材,為自己煮了碗料多味美的湯麵補足體力。

待吃飽喝足已近黃昏,光線正好,正好讓她為屋外頭那一院子的花花草草澆水收拾。

這幢兩層屋樓附帶一座小花園的住處是葉清零外祖父母名下所有,位於B城最著名的大學老城區。當年兩夫妻買下的初衷是因為接下了B大的教學聘書,在學校提供的補助下跟著同仁一起在這住宅區置辦了這處住所。

只是一學年後機緣巧合,工作性質得以從教學改為實務研究,醉心於所學的兩夫妻便開始長期滯留各深山野林的生活,這屋子反而成為每半年一次返校述職時的臨時落腳地。

三個月前一家人從納蜜思大叢林返回城市,主要就是為了這半年一次的工作匯報,其他的,像是葉清零報名考取同等學歷證明的事全是行程附加,至於車禍這種造成天人永隔的意外更不在任何計劃當中。

事故後,繼承外祖父母全部遺產的葉清零獨自一人住在這帶院的小宅裡,總覺得自己是被留下的那一個,滿心的孤獨感讓她做什麼都意興闌珊,哪有這時幹勁滿滿的活力跟氣力?

葉清零絲毫沒發現到這是從事故之後,她展現出最有活力的一天。

事實上,這也是三個多月以來,她第一次沒全心浸淫在那漫無止境的絕望與悲傷之中。

在收拾完一院子的花花草草後,回屋裡還放了音樂做了一整套的瑜珈運動將筋骨好好的活動一番,這才拿起遊戲艙的說明書,開始研究營養液的部分到底該怎麼設定跟使用。

大異於一般的都市小孩,葉清零對於科技產品是明顯較為不熟悉的,而,隨著她對說明書的研究,她不得不讚嘆科技的進步。

一個玩遊戲的設備,為了減少沉迷遊戲對玩家生理上的傷害,也為了便利那些依靠遊戲為生的玩家,竟然進展到能使用營養液讓人長時間待在遊戲世界也不至於肉體營養失調?

以她花大價錢買來的這台豪華機型來說,它甚至還提供自動清洗與烘乾的功能,當玩家決定結束遊戲時便啟動,讓玩家可以一身清爽的從遊戲世界醒來。

葉清零看得嘖嘖稱奇,大感新奇下,趕緊試著設定看看。

幸好購買遊戲艙時內含營養液五組,研究結束後,葉清零高高興興的做好營養液的設定,接著還上了好一會兒的網路,就為了查詢點心的食譜。

遊戲裡的時空背景雖然是玄幻冒險設定,但畢竟是偏向東大陸的古代時空背景做為設定,很多原料得自行設法取得,她可得多找一些食譜做為參考,可能的話,也得研究一下原料的加工製作才行。

不消說,這功課為的是遊戲裡的小大大……想起肚子裡有個黑洞的小小孩,那神似的容貌身形,幾乎像是從記憶中走出來那般,葉清零無法不連想到自家的葉寶寶,心裡頭不由得就是一陣的難受。

但相對的,也就是因為太神似她的葉寶寶,再想起遊戲中會說會動、對著食物總是兩眼發亮的大大,心裡、除了疼,同時也柔軟成了一片。

專心致志,她搜尋起各種食譜。

附帶的,烤窯的相關資料也不能少。

為了征服那小小的黑洞,好多資料等著她研究,待她一一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