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樣邊連載邊跟大家交流再繼續寫,感覺也挺有趣的

不過現在最煩惱的是封面,是封面從哪來的問題啊啊啊啊啊~~~不~~.gif 

 

 

 

☆  正  ☆  文  ☆  開  ☆  始  ☆

 

 

 

這討論內容,悲慘得叫旁聽的人感到好笑,但想到這村子裡可能就只剩老弱婦孺,光是覺得好笑也不行。

「要不,我來幫忙好了。」並不是喜歡出風頭的個性,但同情心總是比一般人多了一些,葉清零只能厚著臉皮毛遂自薦。

「姊姊會煮飯啊?」大大懷疑的看著她。

葉清零想了想剛剛系統通知她新學會的採集術跟辨識術,猜想現實會的東西,遊戲裡就會,以此類推,在遊戲裡煮東西應該是難不了她。

「應該可以。」她含蓄道。

「應該?」鈕婆婆跟華大夫對這模擬兩可的話感到不安。

「總比讓趙姨出馬來得強吧?」大大想起趙娘子那一手堪比毒物聖手的廚藝,小小的眉頭皺得跟顆酸梅沒兩樣。

小祖宗開了口,不成也得成。

更何況,只要一想起趙家娘子上回試著下廚,先是鍋子炸了兩回,廚房燒了一次,最後成品卻毒死兩條豬的往事……

鈕婆婆跟華大夫雙雙一嘆,賭了。

「那就麻煩小姑娘了。」

 

【玩家落葉飄零接獲任務:代替鈕婆婆幫村民煮飯】

 

葉清零進了鈕婆婆小屋裡的廚房,看了看遊戲中的灶,點了點頭。

隨著外祖父母五湖四海走透透,除了飲食上的多樣化,她對煮食的方式或器具,展現的包容性也極大,基本上只要知道加熱的原理就難不了她。

動作俐落的處理好摘回來的野菜,看了看廚房裡還有什麼材料可用,發現有魚有蝦有肉,很快決定了菜單,除了鮮炒時蔬兩份,還打算做道油燜大蝦再滷上滿滿一鍋紅燒肉,湯品則決定了用剩下的野菜為村民完成他們原訂的野菜鍋計劃,只是用鮮魚為底,是進化後、鮮味滿滿版的野菜鍋一份。

除了這些,鈕婆婆含蓄卻刻意的暗示,關於村裡人食量都不小的提醒,所指定的一大鍋滿滿白飯是鐵定少不了的。

遊戲裡的煮食比葉清零想的簡單,幾乎是她想著步驟,身體就會自行動作,而且動作奇快、並不太費力。

另外,煮食的加熱時間也明顯較現實來得短……

 

【恭喜玩家落葉飄零,心敏靈巧、自行參悟,習得烹飪術。】

 

幸好這一聲系統提示聲讓葉清零有警覺,開了大鍋讓她發現大較已到火候而察覺到這點,不但救了這道蝦的火候,讓之後待炒的青菜跟進化版野菜鍋保持最佳風味,就連那一鍋紅繞滷肉也因烹煮時間縮短而很快就能上桌。

等她端著兩盤青菜出廚房時,這才發現鈕婆婆的屋裡多了三個陌生人,溫婉秀麗的趙娘子,個頭高大的魯大叔,以及斯文秀氣的農叔叔。

這三人據說是聞到香味自動過來,葉清零看著他們一個個期待到直氾綠光的眼神,擺明了要等吃飯,心裡真覺得有些好笑。

趕緊端出剩下的菜色與湯品,滿滿的一桌子,油亮誘人的大蝦、脆嫩食蔬、鮮味十足的湯品跟那鍋噴香的、讓人口水大量分泌的紅燒滷肉……對比過去總是一鍋雜燴湯拌飯、甚至有時就只能豬油拌飯度日的飲食水準,一桌子的人都看直了眼。

那一臉忠厚貌的魯大叔更是眼泛淚光,有一種苦盡甘來、他的人生就只為了等著這日的感覺。

「有什麼問題嗎?」面對所有人的一臉激動,無知於過去伙食水準的葉清零忍不住有些擔心。

「小姑娘,妳可真能幹,我們平常只有一鍋的火鍋拌白飯。」鈕婆婆目光似狼的盯著那盤油亮亮的大蝦,口水差點要流下來。

「今天本來是野菜口味的火鍋,沒想到妳倒是巧手,竟可以折騰出這一桌來。」華大夫也忍不住笑呵呵。

大大手快,直接伸手想去滷鍋裡撈塊滷肉吃。

「不行用手。」葉清零教養弟弟成習慣,很直覺的拍下他的手。

這一拍叫一桌子的人睜大了眼,忽地再沒人出聲。

靜到有些冷的氣氛明顯怪異,但葉清零毫無知覺,只是軟軟對著大大說道:「等等吃飯就能吃了。」

說完一怔,因為忽地想到:不久之前才把她異人錄中所有包子都吃光了,這樣的大大還能吃嗎?

異常苦惱的目光再次的看向大大的肚子,葉清零真想不明白,這個小肚子是怎麼一回事?

九個,大大一路上竟然連吃了九個包子,這不科學呀!

而且……真的沒問題嗎?

「再吃會吃壞肚子的吧?」突然想起現場有醫生,葉清零連忙看向華大夫。

「不用擔心,咱村子的人都挺能吃的,特別是……是大大。」在大大冷冷的注目下,華大夫面色鎮定的對一臉憂色的小姑娘說道:「他天賦異秉,天賦異秉來的,不讓他吃飽反而壞事,只要他想吃,讓他吃就是了。」

真的嗎?

葉清零開始懷疑,這個遊戲的世界是有一種叫肚子餓的病,不然哪有人這樣吃還沒事的?

「我餓。」面對她不確定的目光,大大只給她兩個字,因為他已然發現到,用這兩字就能對付眼前這個奇奇怪怪的異界人。

葉清零見他嘟著嘴,一派委屈的可憐小模樣,心裡捨不得,也就不忙著研究他那個黑洞一樣的小肚皮了。

她揉了揉他細柔的髮,柔聲道:「我們去裝飯出來,就能吃了。」

為了能吃,大大沒有第二句話,直接跳下板條,連忙跟著她到廚房抬飯桶。

一直到飯桶被抬了出來,落地一放——

 

【恭喜玩家落葉飄零完成煮飯任務,獎勵善惡值5,聲望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