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快要終了,它快要終了淚.gif  

 

再來我要很認真的寫稿,真的!!!

 

 

 

☆  正  ☆  文  ☆  開  ☆  始  ☆

 

 

 

 

遊戲,已經開始,只是葉清零渾然不覺。

 

她看向身旁的男孩,忍不住微笑道:「原來你叫大大。」

 

理智知道這人不是她心愛的葉寶寶,可移情作用強悍的介入,讓她心軟得厲害,情難自禁的要把對待自家心愛小孩的模式套用在眼前小孩身上。

 

小小的孩子沒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小模樣有些些的清冷,卻是回應她這麼一句:「這是弦月村裡的長老婆婆。」

 

因為他的介紹,葉清零的注意力再次回到老人家身上:「婆婆,您沒事吧?需要找人來幫忙嗎?」

 

「不、不、不不礙事,只是不小心滑了一跤。」長老婆婆結結巴巴的說著,在葉清零的協助之下,哼哼哎哎的試著爬起來。

 

葉清零這遊戲菜鳥,壓根分不出NPC這種遊戲設置的系統角色與現實玩家之間的分別,滿面憂色的扶著老人家,是真心的擔心:「婆婆您跌的不輕,我看還是先找個醫生看看吧。」

 

「不用……」

 

「華大夫的家在那。」軟軟的聲音早過老人的回絕,粉嫩嫩的小手指正正的指向目的地。

 

「大大真乖。」葉清零讚許的給他一個微笑,還交待他幫忙撿拾起老人家掉落到一旁的提籃,渾然不覺老人家在小人兒出聲後,那一閃而逝的、形同倒抽一口涼氣的表情。

 

實際上,村長婆婆的內心中正奔騰過一批神獸草泥馬……異界人?竟然有個活生生水靈靈而不是血淋淋的異界人能在這位大人的面前好端端的活著?

 

不但是活著,不像先前幾個一入界就被虐殺掉的命運,這喜怒無常的祖宗竟然還給她指路,這代表什麼?

 

莫不成……這弦月村的復興有望了?

 

村長婆婆心中興起了幾分期待,一顆老心肝飄飄然的,就這麼如夢似幻的讓人扶過了小橋,來到橋旁不遠處的一棟由三朵蘑菇相連一起的蘑菇屋門口。

 

葉清零不知老的、小的各存心思,老實的敲了門,可惜無人應聲。

 

在她煩惱之前,她身側的小小人兒很直接的推開了木門,葉清零覺得不妥,但現下有傷患在,情況特殊,想了想之後,也只好先把長老婆婆扶進去再說。

 

一到她將長老婆婆放到椅上坐好,就聽見Do Mi So三音階琴聲咚咚咚響起。

 

 

 

【玩家落葉飄零心地善良,救助受傷長老婆婆,獎勵善惡值5,聲望5

 

 

 

突來的聲音叫葉清零微愣,屋裡掛著布簾卻在這時讓人一撩,從那門簾後走出一人,是個修長清瘦、頗有幾分仙風道骨之姿的中年男子,也就是他們所要找的華大夫。

 

迷你的門廳就這麼一行三人,一目瞭然,華大夫卻是假裝沒看見那位小祖宗跟那張村子裡很久沒出現過的新面孔,一派正經的朝長老婆婆問:「這是怎麼了?鈕婆婆今天不是說要去採野菜,為大家做野菜鍋?怎跌得一身狼狽?」

 

「本來要出門了,但走到橋上面,上頭一灘水,沒注意到就滑了一跤。」其實是看見小祖宗身邊竟然有個新面孔,驚得她心內一顫,正要跑過去看個仔細,腳下一滑她就這麼飛了,但這真實經過,鈕婆婆自是不肯說來落自個兒的面子。

 

華大夫在傷處上摸摸按按,紐婆婆哎哎了兩聲後就聽他開口說道:「傷了筋骨,得休息幾日才行。」

 

「那野菜鍋怎辦?」個頭小小的孩子瞇起了一雙清冷的大眼睛。

 

「這……」鈕婆婆跟華大夫相視一眼,內心中的忐忑也只有他們才知。

 

「我餓了。」軟軟嫩嫩的聲音又補上一句。

 

聽似毫無威脅力,可鈕婆婆跟華大夫深知這祖宗的難纏,兩人不自覺得僵了臉,一旁的葉清零心疼孩子又見兩位長者為難,身為大好青年的她自覺責無旁貸,讓她脫口自薦:「要不我去好了。」

 

鈕婆婆眼見小祖宗沒在第一時間反對,弦月村復興有望的信心又多了幾分,連忙抓緊機會,當機立斷的說:「那就麻煩小姑娘幫村子裡的人採點野菜回來吧。」

 

 

 

【玩家落葉飄零接獲任務,為村民摘取野菜一籃。】

 

 

 

尚未習慣遊戲提示音的葉清零怔了下,回過神後極其自然的接過小小人兒手中的大編籃,甚至順口的問道:「大大要一起去嗎?」

 

「好啊。」已經被認定名為大大的男孩點頭,說道:「我帶妳去。」

 

牽著軟軟的小手,一大一小出門,完全不覺身後震驚的目光兩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