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拍畢業照

實話說,那樣模還挺蠢的难为情.gif  

 

 

☆  正  ☆  文  ☆  開  ☆  始  ☆

 

 

在她而言,與其糾結在那一頁完全看不懂的個人素質上,這個充滿科技與玄異感的異人錄帶有什麼功能還比較讓她感興趣。

 

素手探向繪著小刀圖示的格子,葉清零點選了取用,不料卻聽見咚的一個提示音,接著耳中聽見屬於系統提示的聲音出現:【玩家力量不足,無法裝備。】

 

力量不足?

 

看著力量部分標示的數字0,葉清零大致上能理解這提示的意義,因此沒有懸念的直接放棄研究那把刀子,改向包子圖的《取用》選項點去,隨著那一按,只見虛空中出現一個虛擬的小小數字鍵盤,要她輸入數量。

 

實驗性的按了一個「1」,然後點確定,再接下來,超出葉清零所能理解的,她的手上多了一顆微微發熱的熱包子。

 

摸摸,是包子。

 

捏捏,是包子。

 

瞪大了眼,葉清零滿心的驚奇。

 

近三個月以來盈滿心頭的悲傷,皆讓眼前無法理解的事給驅散了。

 

「收!」她輕喊了一聲。

 

虛浮空中的巨大書本因她這一喊,忽地又消失無蹤,一如客服小姐跟她說的那樣。

 

截至目前為止,關於這本名為異人錄,實際屬於玩家資訊本子的使用模式,她大致上算是了解,因而改而研究起手上的熱包子。

 

真能吃嗎?

 

隨手掰開,撲鼻的肉香迎面而來,葉清零聞了聞,小心翼翼的朝其中一半輕咬了一口,嚼嚼……嚼嚼……

 

肉包的口感與味道……說起來也就一般般、並不是頂好,但麵粉製品的口感,內置的肉餡味兒,它確確實實就是個包子。

 

身為一個由兩位專業學者養大的孩子,葉清零下意識的從理論層面來分析這一切,大抵上能猜想,這種真實感應該是遊戲艙跟大腦之間的神秘連結、對大腦造成的幻覺所造成。

 

簡言之,就是她的大腦被詐騙了,所以對眼下所有的感受,都覺得是真的。

 

如此一來,眼下的真實感,都合理了。

 

只不過人性就是如此。

 

理解是一回事,感受卻不見得同調,讓葉清零對遊戲裡的一切,還是不自主的感到驚奇……抓著肉包,忍不住撫了撫如茵草地,纖細的身子軟軟倒回草地上,閉著眼,她讓自己全心全意的沈浸在科技所造就的自然景緻之中,聞著淡淡的清新草香,接受科技進展到如此境界的現實……

 

然後問題來了。

 

這遊戲,她玩還是不玩?

 

既然已經認清了現實,從那種著魔一般、一頭熱的狀態中清醒了過來,她還有留下來的理由嗎?

 

理智覺得沒必要,但身體……從進入到遊戲之後的短短時間裡,忙著新奇,忙著接受所見的一切,著實是她這三個月以來心神最為放鬆的時候……她太過的疲憊,身體本能讓她不想動彈,閉上了眼,就想浸淫在這忘卻哀傷的當下。

 

靜止的她就像融入了這份自然,微風輕輕的拂過,綠色的草地劃過一道又一道綠色的波浪,一只翩飛的彩蝶飛得累了,悄然的停落在那白煮蛋一般的細嫩肌膚上。

 

手背上的細微觸感讓靜止不動的人微微動了下,兩簾小扇子般的睫羽在輕顫過後張啟,然後眨了眨……又眨了眨……

 

猛然醒悟那雙閃閃發亮的大眼睛代表了什麼,葉清零倒抽了一口氣,整個人像裝了彈簧那般從臥到坐,火速的坐起。

 

是一個孩子,一身青色的唐裝,兩手撐在跟前、小獸似的跪坐在她身側,清逸俊秀的臉蛋有著紅豔豔的小嘴、棉花糖一般粉撲撲的頰,彎月般的細長的眉下,是一雙閃著星星似的圓圓大眼睛……

 

是那個孩子!

 

讓她一度入了魔、一心尋來、心心念念想見的那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