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真的是頭腦很不清楚的一個人啊啊啊>口<!!!

 

我一直以為還在放假,等時間過了才想到是星期一要更新

但現在都變成星期二,而且是2013年了 ,我倒~~~~orz  

 

 

 

☆  正  ☆  文  ☆  開  ☆  始  ☆

 

 

葉寶寶,那是她的葉寶寶。

 

葉清零在原地站了至少一小時,無意識的將這重覆又重覆的光牆廣告看了無數次,就為了那個存在於眨眼間的幼小身影。

 

之後,她像是被注入了活力,開始有感覺了,知道自己活著了。

 

那更像是著了魔,她整個人就像是屁股著了火,不但是急匆匆的找上了遊戲倉的賣場,氣也不喘一口的跟代理商訂了一個遊戲倉。

 

甚至,因為缺貨的因素,為了不排到三個月後才能如願,她花了近五倍的代價買了一個尋常人負擔不起的高等遊戲艙,就為那麼一個虛幻的、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然後她進了遊戲,一個她完全陌生的世界,成為了落葉飄零。

 

再然後,也就是現在,她真正要進入遊戲的這一刻,好似塵埃落定,好似就要得償所望的這個當下,葉清零卻突地感到怕了。

 

如果……如果一切並不如她所想的呢?

 

如果……如果真能見到了,那又如何呢?

 

現實感突地來襲,瞬間凍住了那股讓她一度失去理智的狂熱。

 

一顆心覺得疼痛,無法不痛。

 

因為她知道時光無法倒回,再怎麼樣她也改變不了事實。

 

不在了,她的葉寶寶已經不在了……

 

那著了魔一般的情緒在這一瞬間褪得一乾二淨,葉清零緊緊的環抱著自己,纖瘦的身子在認清現實的此刻甚至微微的顫抖著。

 

什麼遊戲,什麼夢想的,管不了、顧不著。

 

進入這款人人趨之若鶩的遊戲的誕一刻,葉清零無法動彈,她只覺得痛,她的心很痛,很痛……

 

 

 

☆  ☆  ☆  ☆  ☆

 

 

 

啾啾鳥叫與潺潺水流聲,清爽涼風襲來,帶來一陣叫人熟悉的青草與花香。

 

椎心的疼痛在這似曾相似的場景中被輕柔的撫平,葉清零有些些的恍惚,枕著柔軟的草地有好半天沒有任何動靜。

 

她沈溺在此時此刻中,這種似曾相似的情境讓她無法不去想起過往……

 

也才去年夏天的事而已,外祖父母臨時接下一份諾夏島的實地堪察工作,她跟她的葉寶寶跟著一塊兒去了,一如往常那般,說是一家四口,但多數時間,都是他們姊弟倆守著那幢別緻的木屋,相依為命。

 

粉色的唇因回憶而微微上翹。

 

她記得很清楚,那陣子的午睡時間過後,她總是領著才五歲的弟弟到院中的果樹之下吃點心,再由她為弟弟閱讀幾則童話故事,圍繞左右的,除了啾啾蟲鳴鳥叫聲,還有草香、土味、花香跟夾雜的水果香味。

 

樸質甜美的氣味和著微風與暖暖的陽光,勾勒出的便是這麼一股獨特的、叫人感到愉悅的大自然氣息,就跟現在包圍住她的氛圍,一模一樣……一模一樣的呀……

 

思緒被帶回那寧靜美好的夏日,嘴角的弧度猶在,但密長的睫羽卻染上了些許的濕意。

 

不願再想,不願再添心傷的葉清零連忙睜眼,想藉由探望現今所在來轉移注意力,不想,僅這麼一眼,便足以叫她呆愣。

 

綠草如茵,就有如上等地毯那般延綿而去,直入遠處那片幅員遼闊到看不見邊的密林,而入目的這一段生機盎然的青蔥翠綠上綴著各色花朵連綿一片,翩翩蝴蝶紛飛其中,輕舞著怡人花香,甚至較遠處還能看見幾隻兔子窩著吃草。

 

忍不住坐了起來,四處打量了下,回頭,又是一愣。

 

十米外有座小小的橋,不到兩米長的橋身通體綠色,兩側扶欄處攀爬著藤蔓類的枝葉跟可愛小鬚鬚,看起來就像是巨大豆蔓搭建而成似的,配合著後方幾朵巨大磨菇狀的屋舍,稚趣的畫面猶如童話繪本中的場景,甜美純真得叫人感到不真實。

 

葉清零怔怔的。

 

在青草、花香及樹木氣息的撩繞中,飽受震憾的她就只能一臉呆愣的坐在草地方,怔怔的看著這一切。

 

身為一個與時代科技脫勾的鄉下姑娘,震憾她的自然不是這一片唯美到有如夢幻的自然風光……跟著外祖父母長年在各窮鄉僻壤與山林原野間走過,特別是在納蜜思大叢林久居長達數年,對於大自然的奧祕與神奇,基本上她也算得上是見多識廣。

 

所以叫她愣愣無法言語的,是科技集成的真實感。

 

不自覺的摸了摸身下的草地,又摸了摸近身處的一朵粉白色小花,甚至整個人趴了下去,一付傻瓜模樣的湊身去聞了聞草的氣味,花的氣味,連帶混和其中的泥地的氣味。

 

結果,不管是草或是花,入手的觸感或是氣味,都真實得讓她有好片刻的失神。

 

怎麼……可以做到如此真實的地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