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系統附的小日曆,我有很認真在想更新時間喔

 

是要因應周休二日1-5?

 

還是12+45?

看在不多產的份上,還是12+45好了海帶  

 

 

☆  正  ☆  文  ☆  開  ☆  始  ☆

 

 

 

在進入遊戲的短短幾秒裡,葉清零的心裡充滿了惶惶不安。

 

不同於時下科技時代的青年,三個月前才過十八歲生日的她自有記憶開始,就是跟著學者外祖父母周遊諸荒山野嶺、住遍各未開發地區的少數民族部落。

 

在地質學博士外公、植物學博士外婆以及借居各部落時得到的友情指導兼之教授下,對著星空她可以侃侃而談星象方面的知識與傳說,對著一片老林她可以細數各植株的種種特性與諸作用,對著一片曠野她可以就土壤、岩石特性說出一番該地界的發展歷程史兼未來可能性。

 

甚至,對於各少數民族的由來、族史、族內圖騰含義,她就算沒有全盤了解,至少各族的秘辛多少也知一二,讓她在民族學教授們的年度聚會裡,一向就是最受歡迎的小客人。

 

甚至,在智腦長年的輔助自學下,三個月前正式通過B大的自學評鑑,一口氣取得了植物、礦物與民族學三個科系的大學學士等同學歷證明。

 

可惜的是,這樣的她卻屬非主流,始終跟不上時代青年們的腳步與脈動。

 

淺白的來說,在深山老林裡她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但她不知道科技與現代人生活的羈絆深到如何程度,不知道時下青年的活動主流,對於網路遊戲早已成為現代生活中主要社交模式之一的這件事,她一無所知。

 

網路遊戲,從沒接觸過的她還真不知道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如果一生順遂,也許這樣一個由外祖輩帶大的、學術的、而且還是大自然路線的學術性女孩到成家立業後,在兒孫輩面臨網路遊戲成癮的問題時,她就會接觸到網路遊戲,知道什麼是網路遊戲。

 

當然,也有可能她一輩子都不會接觸到這個層面。

 

畢竟古人常云:「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那麼她這麼一個非主流路線的人生,有著同樣非主流的後代是合理的事,讓她一世與網路遊戲絕緣倒也不是件不可能的事。

 

可偏偏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老話這麼一句發生時,誰也無力抗拒……三個月前,也就是葉清零才滿十八歲沒幾天的事,一場交通意外事故讓她就此失去了護佑她及長的外祖父母,也失去了她一手拉拔到大的孩子……那個順著納蜜思河而來、神恩賜於她的弟弟。

 

葉寶寶,這是專屬她一個人的暱稱,簡單明瞭的說明這個弟弟在她心中的地位,這是她的心頭寶,是她葉清零的寶貝。

 

當她的生母為了追求真愛而捨棄父母親情、捨棄猶在襁褓中的她而去時,雖然外祖父母收容了她,養著她,可那僅是收容、僅是養、僅是因為責任。

 

兩位學術屬性的老人家生命中最愛的始終是他們醉心一世的專業學科,而文人的風骨讓他們對女兒為愛不顧一切的行為感到失望、厭棄,連帶著對女兒的女兒也無法高看幾眼,只是為了責任跟文人風格所以養下了這個外孫女。

 

所以葉寶寶在葉清零的生命中顯得如此重要!

 

他讓她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自己的存在確實存有重大意義。

 

花了六年的時間,當年才十二歲的她就這麼細心呵護、手把手慢慢把那小肉團子拉拔大,隨著那小肉團子的成長,她內心中的諸多缺憾也逐漸的被填補,

 

可她失去了他。

 

就為了那場該死的車禍,視她為責任的外祖父母,圓滿她人生的寶貝,就這麼一同的消逝,離她而去。

 

日裡,再不會有人跟前繞後,為了淘氣、為了點心喊著姊姊、姊姊。

 

夜裡,再不會有人膩在懷中,為了再聽一個故事而嚷著姊姊、姊姊。

 

沒有……再沒有了……

 

孑然一身,就剩她一個……

 

葉清零的心,碎了。

 

外祖父母的好友、一些學術界的教授伯伯嬏嬸、爺爺奶奶們協助她處理後事,個個努力的安慰著她、勸著她逝者已逝,生人的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千萬要節哀順變。

 

道理她懂,可她的心還是碎的。

 

那樣的傷心,那樣破碎再無法癒合的感覺,並不會因為那些的安慰而好過一些,一顆心,也無法變回原先完整的那一個。

 

在處理完後事之後的好一段時間,她都不太記得自己是怎麼挺過來的,直到遊魂一般的她在固定採買民生物資的那一日,在街上的廣告光牆上看見那一則跟網路遊戲相關的廣告。

 

絢爛的魔法,華麗的武技,讓人屏息的百步穿揚之藝,或波瀾壯闊、或雅緻絕美的各色場景,但吸引住她步伐的,卻僅僅是一幕,一個稍縱即逝的幼小身影。

 

葉寶寶,那是她的葉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