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某個重生題材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把重生後的人生目標放在前往哈佛讀書

因為哈佛講創意,重視著作權,保護著作權@@

對女主角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事

特別是他在重生的十三歲時發表了一篇論文差點被人栽贓抄襲

雖然那次風波最後讓他風光反擊,但總也是抄襲的心靈陰影


所以這故事的女主角除了像重生主角範例一樣,

進行天才兒童與滾錢機的超水準表現

額外表現出的不同就是她一邊暗罵的中國人種種惡行與不進步

然後再一邊展現她的高道德感、努力往夢想中的哈佛前進

 

但是我不明白問號.gif  

 

這麼一個被寫成超然脫俗、道德標準高超如聖女再現的女主角

妳怎麼會一邊鄙視不重視著作權的人,一邊理所當然的使用他人創意?


妳一派大方寫來送朋友成名的歌曲,不是妳道德感中的原創

那都是別人寫的,妳前世時聽過歌、看過的劇


佔著重生之便,你知道什麼受歡迎就用什麼

舞台劇、流行歌曲,早創作人一步寫出來送人就變成妳的了

那樣的理所當然,到底為什麼啊?@@?


原來的創作人要怎辦?

妳不是好聰明、很一葉知秋?

妳的高道德感是有沒有替這些人想過啊?


我不明白啊啊啊啊!!!毛.gif  

 

作者不是寫這女主角很重視著作權嗎?

她不是很有道德,很重視著作權的嗎???

 

我感覺好混亂,我好想知道這當中的邏輯在哪?

但........

當女主角寫了鐵達尼號的兩首主題曲去跟製片人投稿

很理所當然的把這個音樂的成功據為己有、欣然接受世人掌人後

我真的……真的只能放棄這個故事了……


媽媽,這真是太痛苦了哭1.gif  

教科書誠不欺我,認知錯亂真的讓我好糾結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