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大寶貝——她堅持她是「大」寶貝,從她懂得大跟小的字眼之後,她就堅持她是「大」寶貝,至於她心愛的玩偶、小小的北鼻妹妹,甚至是陪她滾來滾去的姑姑才是「小」的寶貝。 

大寶貝是個奇怪的小孩,無疑的。

 比起一般的小孩,她顯得做作。
從她會跑會跳開始,就是一個很戲劇化,情緒一來就自己演起來的小孩。

就好比突然的某一天裡,因為某件事不如意,從沒有人教,他卻演歌仔戲一樣嗚嗚嗚的甩著假裝存在的水袖,自顧自的哭著跑走,然後很瓊瑤式的趴倒在幾步之外的沙發或是床上,自己裝哭,嗚嗚嗚的假哭,看傻了照顧她的阿罵。

現在大了點,三歲了,她忘了甩水袖哭著跑走的事,但只要叫她哭,她可以扁著一張讓人想打她的奇怪表情,開始假哭給你看。

雖然是這麼樣的做作兼戲劇化,但卻又是那麼樣的天真可愛。 

自從她慢慢長大,不用在傍晚時間睡個晚覺補精神後,每天的晚飯時間過後,她會例行性的跟著哥哥姊姊出去進行飯後活動。 

有時是丟球,有時騎腳踏車。
捉迷藏也是有的。
但更多時候只是繞著廣場跑來跑去、跑來跑去,然後還是跑來跑去。 

某天,他奔跑完回來是直接嗚嗚嗚的哭回房間…… 

「寶貝,怎麼了?」 

「我跌倒了。」大寶貝的語言能力極為發達,自從會開口講話後,口齒異常的清晰有條理。 

「是喔,那抱一下,秀秀好嗎?」 

哭聲止住,肉嘟嘟的小臉露出些許遲疑,然後嚴肅的說:「我休息一下,休息一下就不會痛了。」 

然後,在阿罵的傻眼當中,她抓過心愛的奶嘴塞入口,啾、啾、啾的邊吸,自己找了個位置,倒頭就準備「休息」。 

沒有三分鐘,她睡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