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這真的不是我在誇張,剛剛的診斷結果,實在是太讓我震驚了
不是我那個已經沒救的鼻子!
雖然換季以來,它時不時的狂流鼻水提醒我季節的變化
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是怕我沒注意到換季了
今年連皮膚也來個貼心的叮寧,從半個月前就開始癢得不得了

原本沒放心上,以為只是天氣乾燥,多擦點乳液就好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乳液都放電腦旁
是那種想到時就擦,一直的補、補、補個不停
但兩條手臂還是癢得不得了

就算我儘量在忍耐,可是還是不小心抓出一小洞一小洞的傷口
兩條手臂花麻麻的,怎麼看怎麼醜,搞得自己也很煩躁

拖到今天,實在是受不了了
好吧,那就去看醫生好了……

「醫生,我手臂好癢,我好像有冬季搔癢症。」開宗明義,毫不廢話
「多久了。」醫生臉很臭的問。
「呃……大約半個月了,還有,我肩頸的地方也是。」我補充了。

應該不是錯覺
想起肩上也是類似的傷疤,花麻一片
就很醜的一整片,醜到我要受不了

「妳平常是不是穿小可愛?」
「嗯,對啊。」待在家裡寫稿,當然是有多清涼就多清涼啊。
「妳那個是過敏,對陽光敏感引起的。」醫生頭也不抬的給了結論。
「陽光?我很少晒到太陽耶。」我當場傻眼。
「很少,不表示完全不會,
 很多人都搞錯這點,你這就是對陽光敏感。」
醫生表情不耐,聲音也很不耐煩,讓我有點害怕。

要是可以,我真想跟醫生說明一下,我其實是夜行性生物
但看起來,這醫生不是那種可以用俏皮話來打發的人
所以還是正經一點好了……

「可是醫生,我每天睡到中午
 下午也幾乎不太出門耶,真的很少晒到太陽。」

「就跟妳說了,很少,表示還是有,
 有的對陽光敏感的,室內也會發作。」

「……」

「好了,我開藥給妳吃,還有藥膏,那平常時候,要擦防晒。」

好吧,我承認,我很孬的
當醫生這麼權威跟斷然的宣布,佐以不耐煩的語氣跟神色
雖然我很不解,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診斷結果,然後默默的出去領藥

藥師小姐叫到我時,除了交待藥要照三餐吃的注意事項
最後也提醒了一聲:妳要記得每天擦防晒

防晒,擦防晒,妳要每天擦防晒……
防晒,擦防晒,妳要每天擦防晒……
防晒,擦防晒,妳要每天擦防晒……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真實了

為什麼我一個夜行性生物,會需要天天擦防晒呢?
難道,我是讓日光燈給晒出了皮膚病了嗎?
這真是……詭異,太詭異了
我不是吸血鬼啊 囧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