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實驗證明,人善果然會被人欺

家中那兩個月前才滿一歲的北鼻姪女,最近在學說話了
依生物本能,爸爸、媽媽是她早先就學會的
而依她貪吃鬼的本性
「颟颟」(幼兒語,表示吃東西)一詞,她也早幾個月就說得順口

最近她開始學說話,先要學的,就是辨識出所有人的身份

首先是姊姊,因為小姊姊最常陪她玩
所以常聽她姊姊、姊姊叫不停

再來是哥哥
雖然哥哥不陪她玩,但她很喜歡小哥哥
曾經在沒學會哥哥時,一度對著哥哥狂叫姊姊

然後她的學習範圍跳出人類
學會了說狗狗跟咪咪(貓),因為她很喜歡小動物
就連花花跟漂亮,她都會說跟聽了

當她的學習能力再跳回人類時
把屎把連的阿罵,疼愛他的阿北跟啊嗯(伯母)
她一個一個都學會怎麼叫了
那軟軟的、極撒嬌的聲音跟語氣,是怎麼聽就怎麼的動人

最後,他連比較少時間陪他玩耍的阿公、阿姨都會叫了
那麼.............姑姑呢?

我覺得邪門,因為我陪她寵她的時間,並不比別人少啊

要知道,他傍晚時的補眠時間,侍寢工作多是由我擔任的耶
在那段時間,負責陪他睡、陪她玩、陪她散步的人,都是我耶!
我還時常的偷塞一些好東西分他吃耶

那麼,他為什麼不叫我呢?

--------------- 以下,是叫姑姑的教學時間 ----------------

我:汪!
她:汪! (他很喜歡小狗,也學會汪汪叫)

我:喵! 
她:喵! (小貓也是她很喜歡的生物)

我:姑~~~~~
她:(傻笑)

不怕,再教一次!

我:汪!
她:汪!

我:喵!
她:喵!

我:姑~~~~~~~~~
她:(傻笑)

如此,每天Repeat數次
每次一教她叫姑姑,她除了假裝沒聽見,就是傻笑給我看

到今天,她總算、似乎、好像真有一點點的進步
就在她跟我玩他最愛的講電話遊戲的時候~~~~~~

我:來,叫姑姑!
她:...............狗狗!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