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又是吃吃吃的一天


最初的計劃是香草料理,但是敝人是個偏食鬼
總覺得香草料理,食物中一定會混有提味的香草渣子
在我簡單的飲食哲學中,湯就該是湯,菜就單純是菜
請不要湯中有渣子,菜中也混渣子,那我光挑渣就會挑一下午


有了挑渣子的隱憂,再加上出門前又獲一情報
據說那家餐廳是提供簡餐型的餐廳……


實話說,我是一個對簡餐沒興趣的人
總覺得....
吃那種大量複製的制式食物,還不如上自助餐挑幾樣愛吃的菜算了
所以抵達約定的目的地時,一見友人,就哭著說我不要吃簡餐


幸好,我對吃的執念,打敗了朋友
我們的目的地當場從香草餐廳改成了日式料理
……
好吧,我自首,其實我不敢吃生食,也不愛吃魚鮮類
但朋友鼓吹這裡有壽喜燒套餐,有肉可以吃
我一聽到有肉,就………


我變節的很快,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抵達的時間太尷尬
那是一個午餐時間將結束,下午茶時間還要半個多小時的時間點
餐吧那邊做生魚片的吧檯,除了空無一物的冰山,什麼也沒有
在鏟冰山的店員注視下
領檯員很委婉又客氣的請我們下午茶時間再過來……


還要半個多鐘頭耶,我很餓耶


看著我可憐至極的飢餓模樣,友人當機立斷
決定某飯店的下午茶之後,領著我直奔而去


之後當然就是吃吃吃,這也吃那也吃
突然之間,迎面來了一位看起來很眼熟的人士
不過我很久不看電視,很怕我認錯人了,就假裝沒看見
一直到鄰桌的歐巴桑大喊明星臉,興起一陣小騷動
然後此明星臉起來跟大家寒喧,我才確定他是吳敦義委員


政治人物跟歐巴桑的裝熟能力,真的是很讓人歎為觀止
吳委員很親切的跟周遭幾桌的客人寒喧了好一下
如果不是從頭看到尾,我還以為他們是之前就認識的
但其實並不是,數桌的客人之間,全都是萍水相逢╮( ̄﹏ ̄)╭


他們小寒喧了一下,我光是旁聽,都知道吳委員是南投人
然後他那天是因為陪太太去健康檢查
是檢查完,剛從醫院出來,所以帶太太來喝下午茶
享受一下兩人世界點點點之類什麼的


那感覺,真的是相當的奇妙呢
畢竟是個應該只會在電視上出現的名人
結果沒預警的就出現在你面前,活生生的跟人在閒聊


說到名人,突然想到,上次參加同學的婚宴
席中還遇過張震,也不知他跟同學是什麼關係
因為我吃完喜宴,還要趕場跟朋友吃下午茶
所以那次也沒機會問問,發哥本人是不是跟螢幕一樣的帥


啊!又想到
上次去知名的連鎖美式餐廳吃飯時,隔壁桌坐了四個老外
其中一個大鬍子,性格的模樣,跟影星史恩康納萊真的有得比
貪看美色的我,邊吃邊用那性格長相配飯吃
直到結帳時,剛好尾隨在那桌客人之後
因此看見店員對他們必恭必敬又特別熱情的態度


事後追問,原來那個性格老男,是這個連鎖餐廳的總裁耶
當場讓我體會到,什麼叫滿街處處是總裁
竟然吃個飯也會遇到一個,只是我沒那膽去應徵總裁家的女傭
要不然,以我的家事能力……
很可能造就另一個破壞狂女傭的言情故事╮( ̄﹏ ̄)╭


哈哈,總之就是這樣,人生真是有趣呢
雖然次數不多,但冷不妨就出現很奇妙的人在周遭
希望大家也有奇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小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